索引号: 002489401/2020-2525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政函〔2020〕75号 成文日期: 2020-08-06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有效
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专项规划的批复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亚组委场馆建设部:

你们《关于要求批复〈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专项规划〉的请示》(杭规划资源〔2020〕145号)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由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 对《规划》中的主要内容予以明确。

(一)规划范围:杭州市域,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等10个区,及桐庐县、淳安县和建德市等3个县(市)。    

(二)规划对象:杭州市域范围内因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所确定的竞赛设施、赛事保障设施以及配套基础设施。

(三)规划期限:2019—2022年。

(四)规划布局:

亚运会杭州市竞赛场馆布局:设置竞赛场馆40个,分布于12个区县,总体形成“8+4+N”的布局结构,即8大场馆群、4个一场多项场馆和N个其他场馆。

亚残运会杭州市竞赛场馆布局:设置竞赛场馆19个,主要利用亚运会竞赛场馆。

杭州市独立训练场馆布局:设置独立训练场馆22个,主要利用萧山区、杭州钱塘新区、滨江区等高校场馆资源。

杭州市赛事保障设施布局:设置亚运村1处,位于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亚运分村1处,位于淳安县界首乡。设置主媒体中心1处,位于萧山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五)建设指南:原则同意《规划》提出的关于场馆及设施建设的相关要求与指引,积极落实“节俭、绿色、智能、文明”的办会理念,统筹赛时需求与赛后功能转化,充分展现“大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韵味”;落实无障碍、医疗服务等功能保障要求,进一步提升场馆及设施周边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合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全面提升场馆及设施的生态化、智能化、人本化品质。

(六)实施与保障:原则同意《规划》提出的保障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后续实施工作,加强与亚组委的协调,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亚运场馆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二、因规划实施需要,需对《规划》进行局部调整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三、《规划》成果由文本和图集组成,两者相互补充,不可分割,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四、《规划》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解释。

五、《规划》经批准并加盖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划设计成果检验章后生效。



杭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