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居民就业
杭州积极提供社区就业岗位
时间:2020-08-04 16:01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我市积极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出台《关于深化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办发〔2018〕32号),全市建立以三岗十八级为基础的专职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积极开发社区就业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加入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指导各区、县(市)做好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聘工作,今年各区、县(市)纷纷加大社区工作者招考力度,增加招聘岗位,积极吸纳符合条件的人才加入社区工作者队伍。

今年全市共提供社区工作者岗位1503个,其中上城区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66名,下城区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78名,江干区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157名,拱墅区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162名,西湖区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216名,滨江区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165名,萧山区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206名,余杭区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260人,富阳区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102人,临安区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60名,淳安县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26名,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5名。通过加大力度提供社区就业岗位,增加居民就业机会,不仅有效地充实基层社区工作力量,为基层运转提供队伍保障,也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