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市金融办加大信贷供给,优化信贷结构
时间:2020-08-04 10:46      来源:市金融办      浏览次数:

一是加大信贷投放。截至7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47164.02亿元,比年初增加4918.85亿元,同比多增1274.85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8.49%。积极争取人行推出的再贷款再贴现货币政策工具,上半年全市发放央行再贷款再贴现资金346亿元,为去年同期的4.4倍。二是优化信贷结构。市金融办利用“银行机构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评价”等载体,积极引导信贷投放更加精准、更加有效。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贷款增量202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1倍,占各项贷款增量的44.7%和全省民营经济贷款增量的31.6%,分别提高了14.5和3.9个百分点。小微贷款和制造业贷款增量均为去年同期的1.4倍,其中制造业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3%,高于各项贷款6.6个百分点。三是降低融资成本。上半年我市企业贷款利率逐月下降,6月份达到4.67%,低于全省水平,同比下降66个基点。据统计,上半年金融机构为全市企业减少利息支出达到81亿元,其中央行再贷款再贴现资金为全市企业节省利息支出19亿元,在非常时刻给企业送上了“特别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