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市金融办创新融资手段,保障经济发展
时间:2020-08-31 10:45      来源:市金融办      浏览次数:

在持续发挥银行信贷支持“主力军”作用的同时,杭州市积极探索建立多层次、差异化的融资渠道。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机遇,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1-7月份,全市新增上市公司11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融资达到621.99亿(其中首发融资299.45亿),上市公司总数攀升至203家,稳居全国第四(前三为北京、上海、深圳)。同时出台了考核激励政策,引导上市公司将所募集资金的80%投在杭州,支持本地实体经济发展。加强对接,创造条件满足企业发债需求。今年上半年杭州共发行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1040亿元,同比增长57%,占全省的50%。其中,民营企业发行252亿元,占全省的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