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浙江智造融通工程工业企业政银企首场对接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08-28 09:48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推进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融资畅通工程,贯彻落实浙江智造融通工程战略合作协议,8月5日下午,由市经信局主办、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承办的浙江智造融通工程工业企业政银企首场对接会举行。杭州市经信局尤荣福副局长、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舒良超行长助理出席并发言,相关工业企业负责人参会。

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市经信局与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正式开启未来三年的合作,合作将聚焦全市“千亿技改”“百项万亿”“四个百项”等产业链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标志性产业链和“415”先进制造业集群产业链标杆示范项目,以项目建设企业主体和产业链上企业为服务对象,建立自上而下常态化政银合作机制,以“三年金融助力300亿”为目标,加速杭州制造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助力产业链融资畅通。

“实施‘浙江制造融通工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加强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和重要行动。我们开展政银企对接会的目的,就是为全市工业企业搭建高质量金融服务平台,借助金融力量,加快杭州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 尤荣福副局长说。

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剧,产业链供应链断供情况时有发生,全球产业链加速重构,杭州制造业发展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尤其重视发挥金融对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此次大会就是系列举措之一,大会的召开受到杭州本地制造企业的热烈欢迎,海康威视、万事利等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鼎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明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桐庐祥盛建材有限公司、浙江远力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重点制造企业分别与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辖内经营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浙江智造融通工程”首批重点支持项目成功落地。

大会的另一重磅成果是杭州各地经信部门分别与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辖内部分经营机构建立了对接机制,并建立智能制造企业台账制度,由各地经信部门将有融资需求的智能制造企业推荐给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对应的经营机构,再由该批经营机构每季度对企业融资进展进行更新并反馈至当地经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