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市金融办防范金融风险,优化发展环境
时间:2020-08-26 10:45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进一步打好防范金融风险的“组合拳”。

一是强化企业展期续贷支持。上半年,金融机构已为全市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约3.5万户企业、共计2591亿元贷款提供了周转、展期、延期等支持,确保企业平稳度过“难关”。二是防控企业“两链”风险。市金融办建立健全形势分析、风险研判等机制,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前做好监测预警等工作。通过全市努力,上半年全市“两链”风险企业报告家数和涉贷金额大幅下降,全市不良贷款率比全省低0.08个百分点。三是推动网贷存量全部出清。杭州市在网贷风险防范处置方面的经验和作法,得到了中央部委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净化和优化杭州金融生态,打造良好融资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