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1026144/2020-253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8-24
发布单位: 市城投集团 主题分类:
市城投集团2020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时间:2020-08-24 16:27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2020年杭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能公开尽公开”“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二、组织领导

明确了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统抓政务公开工作,建立了以办公室为主,相关职能部门及系统单位为辅的工作组织架构。由相关职能部门及系统各单位按照工作的具体业务负责信息的报送,办公室负责各类政务信息的归总、分类、审核与最终发布。

三、工作要点

1、认真梳理、确认信息公开目录及内容

及时更新、梳理本单位信息公开目录,并按市信息公开管理要求,将信息公开集中到全市统一平台上,组织落实在统一平台上的信息补录、维护、更新工作。

2、加强协调、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需要各部门与系统各单位的配合与支持,集团公司除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还将主动与技术开发方对接,开发新功能,提高用户体验,确保及时、规范、准确地发布政务信息。

3、强化宣传、确保权威平台正确发声

一是加强网络宣传,丰富网站内容,提高信息更新效率,在两博一信平台做好每季度一次的线上活动策划,提高集团公司知晓度,开展意见征求,提高市民互动体验感;二是做好新闻媒体宣传,健全完善系统各单位与新闻媒体的日常沟通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集团及各单位重点工作事项和事件及时准确地传递给媒体,确保重大事件第一时间在媒体上正确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