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8-21 10:17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8月20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家政服务业发展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更高政治站位打造生态文明“重要窗口”,以强烈责任担当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以鲜明政策导向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使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精神,研究了杭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推动杭州工作的有利契机、有效抓手,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水、大气、固废污染等突出问题为整治对象,自我加压、立行立改、限时办结,切实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让绿色成为“人间天堂”最动人的色彩。

在听取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及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深入研究各类安全事故背后的风险隐患、共性问题、形成机理,持续深化道路交通、施工工地、地铁建设、高空作业、危化品、粉尘等安全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工作方案》和《若干政策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与职业教育、对口支援、社保体系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家政人才培训,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支持,构建“领跑先导性”的政策扶持体系,推动形成多层次覆盖、多业态融合的家政服务供给格局,确保杭州家政服务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