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市金融办加大科技运用,优化金融服务
时间:2020-08-17 10:46      来源:市金融办      浏览次数:

为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市金融办持续深化杭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打通民企融资的“任督二脉”。截至7月底,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74家、注册企业4.4万户,累计撮合融资金额250亿元。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注册企业6万家、撮合融资500亿元”的阶段性目标。同时,基于这一平台,市金融办牵头探索了面向外贸行业的“杭信贷融资闭环模式”,并入选了国务院服务贸易“最佳实践案例”,将向全国进行推广。在注重“线上”服务便捷高效同时,市金融办还在全市金融办系统内开展了金融“三服务”活动,组建金融顾问团和金融服务小分队,发挥好各类地方金融组织“滴灌作用”,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利用专业优势,帮助结对的富阳区大源镇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解决上市过程遇到的实际问题。今年8月5日,该企业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富阳区首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根据省市要求,市金融办牵头开展了“三减”(减息减租减支)联动工作。预计全年可实现“三减”6亿元以上,总量位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