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比学赶超
桐庐县开展五大行动全力“保居民就业”
时间:2020-08-12 10:31      来源:桐庐县      浏览次数:


“保居民就业”是“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该县聚焦落实“保就业”工作开展五大行动,截至今年8月,全县城镇登记失业率仅为1.9%,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624人,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551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87人。全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3430人,同2019年12月相比增加15129人,增长11.8%。一是开展复工复产稳岗行动。2月份针对性出台春风助企返岗四条政策,依托15趟高铁专列累计接回外省返桐员工415人,组织企业包车69辆接回员工1725人,帮助2万外地员工顺利返回桐庐,为2720名员工发放返岗路费补贴911519元。二是开展资金援企稳岗行动。出台就业红包政策,列入桐庐县惠民七条政策,现累计发放就业红包48.6万元,惠及312家企业486人。落实社保费减免和返还政策,截至7月,减免社保费3.37亿元,惠及9000家企业,社会保险费返还4835.26万元,惠及3392家企业。落实工业奖补政策,累计发放补贴738万元,惠及228家企业13216人。三是开展云聘助力就业行动。及时调整招聘方式,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实行网络招聘企业和求职者费用“双免”。截至8月,举办云上招聘会、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33场,为427家企业发布1.5万个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361人。通过余缺调剂县内20家裁员企业,实现3000余员工转岗就业。四是开展激励创新创业行动。加大创业载体费用减免,对在县大学生创业园的在孵企业延长3个月的场所使用时间。截至8月,通过云招聘、亲清在线、桐庐高层次人才服务系统等数字化平台新引进35周岁以下大学生1912人。五是开展对口帮扶就业行动。圆满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任务,举办5期帮扶职业培训,培训201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34%,并全部实现就业,完成年度任务的335%。赴从江县、榕江县举办4场专场招聘会,新增建档立卡来桐就业55人,完成考核任务的196%。目前,共发放对口帮扶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用工社保补贴88.8万元,惠及64家企业148人。加大对职工本人和家庭关心关爱,在百姓日、端午节和暑假期开展“温暖新桐庐人”、助力榕江“新窝行动”和黔桐两地青少年“桐心筑梦结对活动”,进一步稳定了帮扶地户籍职工安心岗位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