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草莓酒、红曲酒、青岛啤酒……
市经信局工业旅游活动第三站走进建德
时间:2020-08-12 11:04      来源:钱江晚报      浏览次数:

你见过五加皮酒的酿造过程吗?你知道致中和现在还有莲子酒、草莓酒、青梅酒吗?你去过青岛啤酒在杭州的生产车间吗?

为推广杭州好产品,杭州市经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工业旅游活动,一批批市民代表走进杭州的各类工业企业,了解产品背后的故事。

8月5日,第三站工业旅游如期举行,代表们走进双马生物、青岛啤酒(杭州)、玺匠文创、致中和等4家建德企业,深度体验了一把。

致中和新厂在建,产值将达20亿

酒品种在创新,草莓酒获好评

时至今日,致中和品牌已经延续了250余年,成为国内保健酒行业的翘楚。老厂区位于建德洋溪街道高畈村,一进厂门,左侧便是五加皮酒博物馆。

“五加皮是保健酒,民间也叫药酒。”致中和五加皮酒第七代传承人、厂长钱建华介绍,独特的致中和五加皮酒是由五加皮、当归、党参、地榆、山奈、砂仁、玉竹等29味名贵中药材,经特酿白酒浸泡后,添加糯米蜜酒、白糖、蜂蜜,采用独特的“九酝发酵、四度浸取”酿造工艺与千岛湖泉水精制而成。

t6.png

在满是浓郁中药味道的中药浸渍车间,几个大池子里浸泡着各种药材,药材浸泡必须在常温下进行。

厂区另一边是陶坛库,这是第一阶段使用的白酒贮存地,主要贮存各类基酒、半成品酒、调味酒等。仓库里排列着一个个一米多高的江苏宜兴紫砂陶坛,特有的密集网状微孔结构使得坛中酒可以“自由呼吸”,长时间存放后酒体达到“老熟”的最佳状态。

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到,致中和建德新厂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新厂占地面积三百余亩,建设投入逾十亿,建成后将实现年产3万吨保健酒生产灌装能力,包含保健酒储存库、现代化保健酒灌装车间、体验中心和酒文化展示区,销售产值将达到20亿。

t7.png

今年疫情期间,建德草莓大量滞销,致中和敞开大门保价收购草莓,研发新品“草莓酒”,得到了广大莓农、政府和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公司营销总监陈中伟介绍,致中和还启动了梅城古镇致中和非遗工作室,建立会员体系,结合线上直播、线下活动,用新营销模式突破企业发展瓶颈。

t8.png

此外,致中和的产品创新不断,主打产品现在不仅有五加皮系列,莲子酒系列,国养系列白酒,还有果酒系列草莓酒、青梅酒,养生酒系列及食品龟苓膏凉茶系列。

在产品展示馆,市民代表当场“买买买”,草莓酒、莲子酒、龟苓膏卖得最俏了,好多人都是几瓶几包地买。

“在做好坚持古法传承的同时做好创新,满足新的消费需求,我们要让这种醇厚的浙江味道,传播得更远,更持久。”钱建华说。

美酒游还有红曲酒、青岛啤酒

工业旅游展示本地优质产品

在当天的工业旅游线路中,市民代表还去了杭州双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杭州玺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3家建德企业。

t9.png

双马生物以现代化红曲文化产业园为基础,以红曲、养生、健康为新概念,以红曲探源之旅的方式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

红曲醋、红曲酱油、红曲酒、红曲保健品……现场,市民代表对于红曲有了新的认识,又欢乐地开启了购物模式。

t10.png

在青岛啤酒(杭州)公司,市民代表不仅喝到了市面上喝不到的纯正原浆酒,还在“醉”体验馆里切切实实地体会了一把头重脚轻的醉酒感。

t11.png

而说到玺匠文创,漫威大热IP《复仇者联盟》的产品模型授权就被该公司“铜师傅”品牌拿下,文化创意和传统制造相结合,市民代表们纷纷为现场的铜工艺品及铜木家具所惊叹。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工业旅游”活动,一来是让市民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更好地了解杭产优质产品;二来是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积极助力企业拓市场、去库存。包括此次“美酒游”在内,经信局已经组织了“服装游”、“家电游”、“汽车游”等主题的工业旅游。

据介绍,现在的工业旅游还只是小规模尝试,未来,希望可以在杭州打造几条热门的工业旅游路线,真正实现市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