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60/2020-2518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科高〔2020〕71号 成文日期: 2020-07-03
发布单位: 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科技
有效性: 有效 统一编号: ZJAC05-2020-0004
《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意见》征集意见收集采纳情况
时间:2020-07-03 11:00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3日至2020年5月21日在杭州市科学技术局网站(网址:http://kj.hangzhou.gov.cn/art/2019/5/13/art_1229323591_3607569.html)公开征求建议。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33条,其中采纳意见2条,不采纳1条。


单位

反馈意见汇总

采纳情况

市发改委

无意见


市经信局

无意见


市人社局

无意见


市财政局

(1)建议对具体目标中到2022年重点培育扶持3000家左右的“雏鹰计划”企业再进行认证。理由:原《关于推进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杭科高[2019]68号)中为2000家。(2)建议对贷款贴息资助资金也按财政体制由市财政和各地财政共同承担。(3)建议适当提高认定条件中对研究开发费用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占比要求,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第一条,建议保持3000家数量,理由:将“市高企”纳入“雏鹰计划”培育体系,取消“市高企”认定,因此,适当增加“雏鹰企业”的数量。

第二条,采纳。

第三条不采纳,理由:雏鹰企业属于初创企业,已有50万研发投入的要求,不建议提高研究开发费用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占比要求。

市市场监督局

无意见


国税杭州税务局

无意见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无意见


市投促局

无意见


上城区科技局

无意见


下城区科技局

无意见


西湖区科技局

无意见


拱墅区科技局

无意见


江干区科技局

无意见


滨江区科技局

无意见


萧山区科技局

无意见


余杭区科技局

无意见


富阳区科技局

无意见


临安区科技局

无意见


桐庐区科技局

无意见


建德市科技局

无意见


淳安县科技局

无意见


钱塘新区科技局

无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