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有关信息(西区)
时间:2020-07-03 11:15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建设单位

名称

杭州南湖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李宏杰

联系人

李宏杰

设计单位

名称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

胡慧峰、聂仕兵

单位资质

甲级/甲级

施工单位

名称

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经理

马蒸

单位资质

特级

监理单位

名称

杭州信达投资咨询估价监理有限公司

监理工程师

张文欣

单位资质

综合资质

勘察单位

名称

浙江省工程物探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

楼新涛

单位资质

综合甲级

开工时间

开工发证时间2019-07-04 实际开工时间:2019-07-05

工期

540天

一、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

项目经理部设项目总指挥一名、项目经理兼项目书记一名、常务经理一名、技术总工一名、商务经理一名、生产经理两名、安全总监一名。人员分工及机构设置如下组织框图:


二、工作职责及管理制度

1、项目总指挥

1)、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组织者和指挥者,全面把控项目的工作,负责项目的合同实施,工程管理、质量、安全、工期目标的实现等的全面工作;  

2)、牵头负责与公司和政府机构的联络,负责与公司、监理、设计等的现场协调和沟通的组织和领导;  

3)、拟订项目执行机构组织和人员配置,提请公司聘任及解聘项目主要岗位人员;确定各职位的职责和权限,负责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控制程序的建立与完善并监督落实;    

4)、五根据公司授权处理项目实施中的重大紧急事件,并及时向公司报告,组织项目对施工方的选择工作;管理好施工进程中的文件、资料及各种原始记录、竣工资料,保证使用有效文件,保证记录和资料完整、准确和可追溯;

2、项目经理:

1)、负责管理整个项目部的日常各项工作,协调管理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组织制定项目部组织管理框架,制定各部门之间的职责与权力关系。

2)、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公司内部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国家、企业、集体和个人四者之间的关系。

3)、负责对项目工期、成本、质量、安全等的综合控制,搞好合同、信息、现场、回款及组织协调工作,全面完成项目目标计划。

4)、科学地组织和管理进入施工现场的人、财、物等生产要素,协调好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地方主管部门、总包和分包单位等各方的关系,优化各项要素资源并合理配置,提高劳动生产率,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与企业签订的项目目标责任书内容的实现。

5)、组织制定项目班子及各类人员的岗位经济责任制及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公司有关职能部门、上级单位、地方主管部门等对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和审计,并执行定期述职制度。

6)、负责审定由项目部制定的施组设计和项目部各类施工计划,组织施组设计和各项施工方案的实施管理。

7)、负责组织办理各种签证、项目经济索赔、造价调整等经营管理工作。

8)、负责按合同条款及完成的工程进度,向建设单位催要工程进度款。

9)、加强成本管理、预结算管理,注重成本信息管理,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保证用款之前有计划,用后有分析,及时与财务部门联系,了解项目的成本费用发生情况,使各项计划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和实施。

10)、项目完工后,负责项目的解体事宜,并按要求将项目资金、办公用品等上交公司。

3、项目党支部书记:

1)、全面负责项目的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以及分管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

2)、制定办公室管理规章制度,监督管理办公室的职责,界定办公室管理范围:后勤管理、办公人员管理、劳务人员管理。

3)、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指示,抓好项目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参与项目重大问题决策,对项目目标的实现起好保证监督作用,完成公司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

4)、协助协调部经理与外围环境协调沟通工作,如与外围政府、社区、居民的沟通,以及与周边地铁、延安路改造建设方的协调沟通工作。

5)、负责组织管理人员、劳务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项目人员与周边社区居民的献爱心、义务劳动等互动活动。

6)、负责项目的思想政治工作,围绕项目目标,开展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创功立功等活动,加强民主管理,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为项目经理排忧解难,保证生产指挥系统运转有序。

7)、负责现场宣传工作,抓好现场宣传标语、黑板报、宣传窗等宣传设施的管理,积极组织向《报》投稿,树立良好项目形象。

8)、负责项目综合治理工作。协助项目经理抓好现场保卫、消防、后勤、卫生、计划生育等工作,认真落实创建文明工地措施。

4、技术总工

1)、负责项目技术工作,分管质量技术部和资料管理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并进行初审后,报公司总工审批后,再报业主、监理及上级部门审核。

3)、负责组织各类分包及时编制各类专项施工方案并进行审核,报有关部门审批。

4)、及时解决施工中的洽商、变更及重大技术质量问题,组织质量事故的处理

5)、综合考虑各专业施工中的交叉施工工序,必要时,编制交叉施工协调方案,对设备进场、安装顺序、大型设备的运输、安装方案、留置洞口等提前予以考虑,并及时下达指令要求各分包方执行。

6)进行质量目标和质量管理措施策划,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该工程的质量目标。

7)负责组织技术管理资料和竣工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确保各专业工程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及时、准确。

5、商务经理:

1)直接领导商务合约部、物资设备部的各项管理工作。

2)监督各分包商的履约情况,控制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款的支付情况。

3)审核各分包商制定的物资计划和设备计划,督促分包单位及时采购所需的材料和设备,保证分包单位的工程设备、材料的及时供应。

6、生产经理:

1)领导总承包工程部、安全管理部。

2)管理土建施工及其他专业分包的现场及过程控制,协调各专业分包人和直接承包人及作业队伍之间的进度、作业面、运输矛盾,使现场施工合理有序进行。

3)对所负责的土建施工进度全面负责,下达生产任务,落实生产进度

4)组织召开总承包与分包的各类协调会议,参加业主组织召开的协调会议。

5)提前运营期间总包与业主间的关系。

6)监督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参与组织工程安全策划。

7、安全总监:

1)直接由公司委派,监督项目经理部的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工程安全策划,对本工程施工安全具有一票否决权。

2)贯彻国家及宁波市的有关工程安全与文明施工规范,确保本工程总体安全与文明施工目标和阶段安全与文明施工目标的顺利实现。

3)领导项目的安全部,建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保证体系,主持项目的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主持对各专业分包安全方案、文明施工方案及消防预案的审核工作。

4)督促、收集、分析每周安全资料,并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委员会主管领导。

配合专业分包商的安全协调会,并负责监督检查,向业主、顾问公司和监理工程师提交安全情况报表。

5)监督和考核各分包单位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体系的建立情况,同时整合各专业分包安全管理部门资源,对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统筹管理。

6)建立总承包项目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和奖罚措施,严格过程中对专业分包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监控。

8、质量员:

1)直接由公司委派,监督项目经理部的质量管理,组织工程质量策划,对本工程施工质量具有一票否决权。

2)贯彻国家及宁波市的有关工程施工规范、质量标准,严格执行国家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确保项目阶段质量目标和总体质量目标的实现。

3)领导项目的质量部,建立质量管理保证体系,主持项目的质量工作专题会议,形成书面的整改意见,并负责监督整改。

4)监督和考核各专业分包单位质量管理体系的监理情况,同时整合各专业分包质量管理部门资源,对项目质量工作进行统筹管理。

5)建立总承包项目质量管理各项制度和奖罚措施,严格过程中对专业分包质量管理工作的监控。

6)负责与质监站的工作联系,负责与业主和监理工程师的质量工作协调。协助业主和监理工程师组织好竣工验收工作。

7)配合主持专业分包工程的质量协调会,并负责监督检查,向业主和监理工程师提交工程质量情况报表。

9、施工员:

1)负责土建工程生产组织、进度计划落实、施工方案的实施、工序协调、质量控制等工作。

2)负责各专业之间的部署协调、工序协调及工作面协调

3)负责结合进度计划及其保证措施,对资源投入、劳动力安排、材料设备进出场等问题提出计划。

4)负责现场施工的管理控制工作,负责与项目质检部门联系已完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检验批质量验收工作。

5)负责对个分包工程的现场生产进行监督照管。

6)提前运营期间对现场平面布置、交通、垂直运输等进行监督管理,保证提前运营的正常进行。

10、材料负责:

1)负责项目物资设备的采购和供应工作,负责与公司总部后方采购供应支持的协调联系工作。

2)负责要求各专业分包单位及时报送材料采购计划、材料报审资料,及时采购和进场工程所需的各种材料,并对材料进行检验,保证质量。

3)负责及时采购、租赁施工生产所必须的各类机械设备,并保证其质量。

4)负责对现场的材料、设备、机械进行管理,积极配合其它部门的施工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管理。

5)负责各类安全设施搭设和雨季施工所需要的物资和设备,并保证其质量。

11、安全员:

1)负责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2)负责编制项目职业健康管理计划及其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员工安全培训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负责每周的全员安全生产例会,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安全监督管理、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4)负责安全目标的分解落实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评比,确保项目安全施工创优的组织和管理活动顺利进行。

5)负责安全应急预案编制,进行安全应急演练,保证项目施工生产正常进行。

6)负责对各专业分包单位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督促各专业分包单位作好安全防护工作,消除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12、综合办:

1)负责项目综合后勤保障事务管理,做好施工现场安全保卫,后勤供给服务。

2)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对外接待以及公共关系协调等方面的工作。

3)负责项目劳动关系管理,组织工资表编制。

4)负责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的开展和协调。

三、施工环境措施落实情况

1、按照施工组织设计的现场平面布置图布置生产区、生活区,科学合理的规划施工用地,各类材料的堆放位置做到事先计划,对用作材料堆放场地以及搭建材料仓库应事先通过计算确定面积。材料堆放与使用应最大限度地缩短场内运输距离,尽可能避免二次搬运;场内形成完善的道路系统、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项目工程部设专人管理总图,现场调度工作与总图管理密切结合,做到现场材料堆放有人规划监督,水电、道路有人管理,有人维修。

2、施工现场设七牌一图:工程概况牌、现场出入制度牌、安全纪律牌、防火须知牌、文明施工标准牌、门前三包责任书牌、现场平面布置图、主要建筑透视图。

3、临时用水、用电线路采用暗敷,线路统一规划,规范敷设,不私拉乱接。各楼层设置灭火器,灭火器的数量按有关的规定计取。生产、生活污水、废水及雨水有组织排放,通过现场临时排水沟排入城市排水系统,现场临时排水沟的出口处设滤网片和沉淀池。进场材料堆放至指定堆场。围墙采用,围墙大门附近设车辆冲洗处,驶出现场的车辆必须冲洗。现场各种标语、标牌设置齐全,标牌设计周正美观,内容清楚,并按浙建集团的安全文明标化手册的规定统一着色、统一字体。各单位工程项目设立明显标牌,作业现场工种班组执行挂牌施工。

4、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每天及时清理,分类堆放,所有建筑垃圾用汽车运至当地业主指定的垃圾堆场,不采用焚烧等产生污染的办法处理。对废油等污染较大的废料,用专门的储存工具密封储存,外运有关工场处理。

5、施工现场四周和出入口道路实行门前“三包”,由专人负责清扫。

6、生产区设临时厕所,生活区设公共卫生间,澡堂,食堂等,并派专人清扫,保持清洁。

7、现场杜绝使用陈旧、淘汰的机械设备,严格控制噪音、灰尘污染。

8、生活区配置齐全各种生活服务设施及医疗保障机构,严格按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操作,划分清洁卫生责任区,加强生活区的卫生管理,职工宿舍集中化、正规化,通风干燥、整洁卫生,为施工人员创造一个舒适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

9、办公室是现场文明的窗口,现场办公室做到整洁、清爽,墙上挂有岗位责任制,施工总平面图、施工作业进度控制图、施工计划指标执行情况统计图,晴雨表。各类图纸、资料文件应分类编号存放,并由专人妥善保管,各种记录准确真实,字迹工整清楚。

10、进入现场职工的工作服、安全帽等均统一配发,并佩戴身价证明卡。加强对现场广大职工安全文明教育,要求人人讲文明、讲卫生、讲道德、讲礼貌,遵守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