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两款杭产品被疯狂“种草”
时间:2020-07-22 10:52      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

今天,40余名市民在钱塘新区感受“智造”魅力

一只机械臂上9只触角,牢牢抓住螺母和轮胎,按照既定路线旋转、移动、发力,仅1分钟内便完成汽车轮胎的精准安装……今天(7月22日),在市经信局组织开展的第二场工业旅游活动中,40余名市民走进钱塘新区,并被吉利总装车间的智能化场景迅速“圈粉”。

这趟工业旅游活动,市民“打卡”了吉利杭州钱塘新区基地和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一走进吉利杭州钱塘新区基地车间,市民就对成排的汽车配件发出了感叹。“这里太壮观了,很难得能亲眼见到汽车整车的制造生产过程。”市民马女士说。

令人啧啧称奇的不单于此,吉利基地的智能制造水平,更是“颠覆”了市民的想象。以往,传统的人工进行汽车轮胎安装时,往往因搬胎、装胎引起的效率低、劳动强度大等问题,导致生产效率低下。而在吉利基地的总装车间,3台轮胎装配机械人精准运作,完全替代了人工。

t3.jpg

“同样的工作换成人来操作的话,需要6名熟练装配工。”基地工作人员表示,智能制造的实施,显著提高了吉利汽车的产品质量和生产稳定性,“现在在我们总装车间,1小时内可以下线20辆整车。”

来到吉利基地还能体验新车,不少市民代表顿时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直接现场上马过了把瘾。“我们这款新车icon设计了不少细节,它拥有540°全景影像,画面不止像360°那样可以观察车身周围,甚至可以窥探车底,帮助大家在日常行车中可实时预防车底安全隐患,比如过坑、凸起的井盖等等。”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新车于今年2月才发布,目前销量非常火爆。

除了吉利汽车,同样被疯狂“种草”的还有九阳炒菜机。“将拌好的佐料以及切好的土豆丝放入锅中,一键启动后只要三分钟,一盘酸辣土豆丝就能炒好了。”在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讲解员的讲解下,一款创新九阳厨房料理机,激发了市民代表们的好奇:“青菜放进去会不会都不成型了?”“做红烧肉,会不会烧不熟?”

“这款九阳炒菜机直接连接手机蓝牙的,根据手机上的菜谱,炒菜机就能自动设置温度和烹饪方式,非常方便、智能。”讲解员的解释,一下子解决了市民心中的疑问,有的市民还直接刷卡“买买买”。

t5.jpg

市经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钱塘新区是杭州的制造业集聚区,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家里用的产品,很多都是“钱塘新区造”。这次为了推广“杭州好产品”,展示了家电和汽车,希望市民零距离了解杭州工业的新制造、新品质、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