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80267448/2020-26326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 公开日期: 2020-07-13
发布单位: 市人力社保局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时间:2020-07-13 16:0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决策部署,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的实施意见》(浙人社发〔2020〕31号)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明确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标准。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其中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和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按失业保险统筹区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计发;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按失业保险统筹区失业保险金标准的20%计发。 
  二、严格按要求尽快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各级人力社保部门、财政部门要按《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的实施意见》(浙人社发〔2020〕31号)文件精神和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7月15日前全面实施,切实保障参保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可参照执行。执行中遇到重大情况和问题,及时报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杭州市财政局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