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6-23 16:21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6月22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高水平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为“重要窗口”建设树立杭州样板,为全省全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和《杭州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审议稿)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提高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思想认识,从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标杆的战略高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行政执法规范化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养成法治思维习惯,有效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争做学法、懂法、用法、执法、守法的表率,努力追求“大道无形、大治无痕”的治理境界,为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研究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了《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建设工地、工矿、商贸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编制重点场所“一库一表一图一手册”,构建可视化、网络化、组织化、系统化技术监管平台,提升监管队伍专业化水平,全力创成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城市环境。

常务会议前,市政府召开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作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