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0-2504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政函〔2020〕56号 成文日期: 2020-06-19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有效性: 有效
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

萧山区政府:

你区《关于调整宁围街道行政区划的请示》(萧政〔2020〕23号)收悉。根据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规定,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同意撤销宁围街道办事处,新设立宁围街道办事处、盈丰街道办事处。在原宁围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域范围内,以杭甬铁路客运专线(北段)—南沙大堤—盈二村与二桥村土地边界—利群河(北段)—沪昆铁路(南段)—新中村与宁东社区土地边界—振宁路—利群河(南段)—前解放河为界,以北、以东、以南地区为新设立的宁围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区域面积62.58平方千米,下辖金二等7个社区、新华等6个行政村及钱江农场,街道办事处驻振宁路228号;其余地区为新设立的盈丰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区域面积23.10平方千米,下辖佳境等4个社区、新中等9个行政村,街道办事处驻市心北路857号。

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后,萧山区由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你区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和“精简、统一、效能”的机构设置原则,周密组织实施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要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行政区划调整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顺利进行,社会秩序稳定,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杭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