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5-12 16:20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5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长刘忻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坚持理念更新、制度创新、环境再造、技术引领、感觉超想并重,突出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和重大项目招引,努力成为引领中国政府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确保杭州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国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强调,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以改革优化体制机制,以开放倒逼标准规则,以技术驱动政府改革和市场开放,以百姓和企业感受评价成果成效。要建设一流政务环境,追求“无中生有”“大道至简”“大治无痕”的极致境界,全力推动实现企业开办、百姓办事“分钟制”,建设审批、不动产登记“小时制”。要建设一流产业环境,纵向抓企业、产业链、产业队、产业群、产业生态,横向抓龙头、配套、园区、平台、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建设一流政策环境,坚持以制度创新为引领,制定出台更具创新性的配套政策,形成要素价格最低、功能集聚最强、服务水平最优的杭州新优势。要建设一流人文环境,传承历史文脉,厚植感恩文化,讲好杭州故事,不断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要建设一流司法环境,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广大企业家、投资者、老百姓更有安全感。

会议强调,抓好重大项目,要紧盯项目策划和生成,聚焦万亿产业、千亿企业、百亿投资,聚合形成十万亿级产业生态。要积极对接国家和省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课题,全力争取在杭州试点试验、落地落实。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双引擎”驱动战略,围绕“芯屏端网云智”等关键环节聚力攻坚,构建信息、物流、金融集成服务体系,坚持抓龙头、聚配套、强园区、搭平台、优服务协同发力,加快产业链培育和产业集群集聚。要主动瞄准长三角,服务借力大上海,建设半小时都市区,深化都市圈一体化,形成最具创新活力、文化魅力和生态美丽的城市功能。要坚持专班抓项目,挂图作战、定点爆破,链式突破、一发千钧,完善比学赶超“赛马”机制,营造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就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保安全护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