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省侨联发出温馨提示——海外浙籍侨胞回国做好健康信息预申报
2020-03-08 来源:浙江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省侨联向海外浙籍侨胞发出温馨提示,提醒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侨胞:“非必须,不出门;非必须,不远行;非必须,不集聚。”如因特殊情况必须回国返浙,希望大家在确保行程安全的前提下,有报告有计划有安排地回国,同时请提前向目的地侨联部门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并提前做好浙江省海外侨胞回国健康信息预申报,以便于海关检疫和后续浙江健康码的申请办理。

省侨联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浙籍侨胞跨越山海、万里驰援,赤子情怀感人至深,家乡深深关切身在海外尤其是疫情高发地区的浙籍侨胞,始终牵挂着大家的冷暖和安危。但现在回国一路转机,人在疲劳情况下免疫力低,同机人员健康状况又不了解,路上感染风险太大,省侨联建议,海外浙籍侨胞安居原住在国(地区)的家里是最好的防护,并希望大家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倡议各侨团关注当地使领馆官方信息,加强与使领馆的沟通联系,并请侨胞理性评估住在国(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和营商法规,避免因仓促回国造成不必要的经营风险和损失。

省侨联提醒,对回国返浙侨胞中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和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非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人员等,将按照有关规定分别采取不同防控措施,请自觉配合国内政府部门疫情防控要求。

据介绍,目前,我省各级侨联和广大侨团、侨企已积极行动起来,提供传授防疫抗疫经验、24小时咨询热线等服务,以最大的努力支援海外侨胞。海外的侨团(社)也已行动起来,在使领馆的帮助下,汇聚力量驰援疫情高发地区侨胞,互通声气、守望相助,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