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要闻聚焦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6次会议
2020-03-28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2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6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戚哮虎、许明、戴建平、陈新华、柯吉欣、王宏、胡伟、陈国妹、陈卫强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进精密智控,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加强对近期拟来杭的境外人员信息排摸,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确保潜在的风险源全链条可控受控。加强机场卫生检疫,优化入境流程,严格落实入境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健康管理等举措,健全专用通道分流、“直通车”运达等机制,确保境外来杭人员“点对点”接送转运。全面落实入境人员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规定,压实属地责任和各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守住社区“小门”,形成航空运输、口岸检疫对接、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的完整闭环。同时,要认真做好入境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安排好生活服务和健康监测,做到一个标准、一视同仁。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提振信心,推动城市全面恢复生机和活力。及时制定出台更具针对性的稳定消费预期和促进消费回补的政策,谋划开展“杭州消费嘉年华”活动,充分发挥电子消费券的“撬动作用”,加快旅游、文创、餐饮等产业复苏,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深入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抓实“1+12”政策落地实施,用好“亲清在线”“读地云”等载体,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守牢安全底线,严格把好复工达产安全生产关,针对清明祭扫等情况可能带来的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前谋划、做好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雪中送炭,迅速及时开展国际援助。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加大对国际友城和有关地区的医护物资支援力度,及时分享防控措施、诊疗方案等经验做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他们共克时艰。把援助与合作结合起来,在携手抗疫中深化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不断扩大杭州的“朋友圈”,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