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信息
时间:2020-03-26 16:17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工程名称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大江东分校建设工程

建设单位

杭州市教育资产营运管理中心

勘察单位/资质

浙江省工程物探勘察院/工程勘察专业类甲级资质

设计单位/资质

浙江省建科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甲级

监理单位/资质

浙江德邻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监理综合资质

施工单位/资质

浙江宝恒建设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壹级

一、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

二、项目部安全生产主要管理制度

(一)工程安全目标:

建立和健全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中心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组织手段。为明确项目部管理人员在施工生产活动中应负的安全职责,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1、按JGJ59-11《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安全检查评分汇总表得分值在 90 分及其以上。

2、文明施工达到市容环境卫生、场容场貌整洁的要求,按JGJ59-11《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文明施工检查评分表得分值在90 分及其以上。

3、无重伤死亡事故,负伤频率≤1‰。

4、安全文明施工目标: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双标化”工地,争创“西湖杯”。

(二)安全责任目标分解:

项目经理:

认真执行公司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本项目劳动贫保护和安全生产负责具体领导。

1、以身作则、不违章指挥、全力支持安全专(兼职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

2、定期分析安全生产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

3、发现工伤事故,应及时抢救,迅速上报。

4、负责对项目部各管理人员的考核工作。

5、具体见管理人员安全责任目标考核表。

技术负责:

定期执行有关安全生产规定,直接领导安全生产。

1、针对任务特点、向班组、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技术交底。

2、定期检查脚手架、模板,“三宝”、“四口”等安全临设,发现隐患及时纠正解决。

3、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各班组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4、具体见管理人员安全责任目标考核表。

施工员:

1、对规程、措施、交底执行情况经常检查随时纠正违章作业。

2、定期检查各设备,各设施的安全状况及时纠正解决问题。

3、对新工艺、新设计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

4、发生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保护现场及时上报。

5、并负责对脚手架的搭设,塔吊的安全生产今昔功能监督与管理。

6、具体见管理人员安全责任目标考核表。

安全员:

1、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及时掌握安全情况,调查研究不安全因素并提出改进措施。

2、将上级的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及时传达给项目部管理人员、各班组。

3及时对新进场的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开展安全活动。

4、负责做好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5、负责安全生产、三宝,四口的安全维护。

6、具体见管理人员安全责任目标考核表。

质量员:

1、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及时掌握质量情况,调查研究不安全因素并提出改进措施。

2、负责做好现场质量管理工作。

3、定期检查脚手架、模板,钢筋等质量问题,发现隐患及时纠正解决。

4、发生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保护现场及时上报。

5、对新工艺、新设计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

6、具体见管理人员安全责任目标考核表。

材料员:

1、确保供应安全生产中安全技术措施所需物质。

2、发现现场的防用品时,及时检查其是否合格,不合格或达不到要求的应及时报废更新。

3、严格执行有关危险品的运输、储存、发放的规定,做了仓库防雨、防潮、放火、防污染的处理。

4、协助安全员搞好现场文明施工,各材料分类堆放整齐。

5、负责督促机修工对机器的维修保养,安全生产工作。

6、具体见管理人员安全责任目标考核表。

班组长:

1、组织本班组的安全活动,合理分配生产任务。

2、组织好本班组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遵守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3、排生产任务时,认真做好本工种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并拒绝违章指挥。

4、上班前对本工种所使用的工具、设备、防护用具及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6、具体见各施工班组安全责任目标考核表。

三、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根据市建委要求做到全面百分百扬尘控制、环境保护措施:

1、现场封闭管理“百分百”

施工现场连续设置稳固、整齐、美观的围挡(墙)合计2480米; 围挡(墙)按要求设置采用绿色围挡并设置公益广告;出入口位置全部按照要求设置包含有企业形象标识和城建工程名称的门头,设置环境保护牌、公示工程信息,并明确责任人及监督电话。

2、现场湿法作业“百分百”

土方开挖、回填施工期产生扬尘的施工作业时,在塔吊、围墙安装喷淋洒水,确保现场完全湿法作业、扬尘无污染。

3、场区道路硬化“百分百”

各单体建筑四周设置主要施工通道并全部硬化处理,主通道全部硬化处理的同时在两侧设置不小于1.8米的围挡,出入口、边角区、通道两侧均设置绿化,确保现场整洁、无尘、无污染;

4、渣土物料覆盖“百分百”

施工现场裸土堆放超过24小时的全部采用市建委要求的无孔、无眼密闭型土工布覆盖到位,施工现场用地面积17万平方面,覆盖面积12万平方米,覆盖率达到70.5%;现场严格控制不采用自拌砂浆、自拌混凝土,施工场地无砂石料堆放,全部采用预拌砂浆进行作业施工,预拌砂浆桶设置位置合理,并全面封闭,外侧采用绿色美观的人工草坪美化,砂浆桶周围设置喷淋、冲洗装置,确保砂浆使用期间无尘、无污染;

5、出入车辆清洗“百分百”

项目主通道口设置在项目东侧,在大门口位置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包含冲洗池、冲洗设备、排水沟、沉淀池等),配备高压水枪;由专人负责车辆冲洗,出厂运输车辆轮胎及车厢出来干净;经过近6个月的基础施工,周边道路无反应、未投诉,车辆驶入马路无胎痕、车辆运输渣土全封闭覆盖洒落至马路情况未零;

6、扬尘视频监控系统“百分百”

根据实际情况配备足够数量的扬尘视频监控设备,因本项目占地面积较大,于2019年12月份增加设备4台布置在场地合理位置,逐步形成施工现场扬尘防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