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要闻聚焦
我市召开涉疫情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推进会
2020-03-25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3月24日,我市涉疫情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推进会在上城区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仲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盯重点领域,聚焦突出问题,抓机制促实效,全力打好防范化解涉疫风险隐患整体仗,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守牢底线。

  张仲灿指出,当前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在看到向好态势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交织、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复工复产、国际市场变数带来的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升紧迫感责任感,把做好涉疫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放到服务市委中心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有力提升政法平安维稳工作的理念水平。

  张仲灿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工作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坚持条块结合,加强协作联动,依法依规推动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要进一步担当有为,破解疑难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以管用的方式方法,精准发力攻坚,逐项破解、逐个清零,为我市平安创建工作打牢基础。要进一步建好机制,形成工作闭环。通过优化流程,扎实举措,健全完善信访事项办理的闭环机制,充分发挥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平台作用,切实把矛盾纠纷吸附化解在当地。市区两级各牵头部门要发挥牵头职能,积极下沉一线,强化帮助指导和监督检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数字化机制应用水平,以智能化手段有力维护社会面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杭报记者 朱颖婕 本站记者 沈佳骏)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