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要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20-12-30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12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发展、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坚持系统观念,按照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的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梳理政策“工具箱”,科学把握时序,精准做好退、续、调、创等各项工作,不急转弯,确保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要优化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重点城市单元建设,不断完善综合交通网,全面推进绿色转型,推动城市综合能级大提升。要提升供需赋能水平,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扩投资补短板、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上取得新突破。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提升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要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着力提升专业化素养,努力成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会议指出,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属地责任,推动平台经济和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创新发展、有序发展、健康发展。要贯彻落实《反垄断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平台企业正确认识行业监管与自身发展的关系,创新“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坚决反对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要服务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更好惠民利民、带动中小企业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优化热带雨林式的创新创业生态,实现龙头企业引领、各类市场主体茁壮成长的良性互动,让更多市场主体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将至,要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做好防御强寒潮等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强化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要做好困难群众兜底工作,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