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比学赶超
余杭区成立“亲清在线”服务中心 打造惠企“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0-11-03 21:01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实现我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发展活力的目标,余杭区全省首创“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模式,设立“亲清在线”服务中心,以“扁平管理、集成服务、实时高效”的互联网思维,全力打造惠企“一站式服务”。

集成咨询,一站受理。开设企业咨询服务热线及线上受理专区,系统梳理解答企业关心关切的产业政策、人才服务、产业空间、科技创新、金融支持等热点难点,受理企业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整合职能,一站审核。由服务中心会同各区级部门共同参与内部审核评审环节,出台《余杭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管理办法》、《余杭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等文件,从制度上规范项目评审机制和流程,整合现有专家资源,建设分领域、分行业的区级项目评审专家库,提升项目评审的效率和水平。

统筹资金,一站拨付。从资金由部门各自兑现的模式转变为统筹由服务中心一个口子对外拨付,进一步落实“对外一个口子,对内分工协作”这一原则,推动政策兑现服务从分部门、分层级、分区域分散式服务向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综合化一窗式服务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