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比学赶超
上城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三优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18 10:21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上城区在崇文未来学校项目现场隆重举行了2020年三季度上城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本次开工活动共有24个项目,总投资约96亿元,包括崇文未来小学等重大项目7个,国改双百子基金等签约项目10个,新工社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个。这些项目的推进,将为上城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经济转型、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增添动力。参与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7个,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46.31亿元。项目包括崇文未来小学项目、娃哈哈总部大楼项目、娃哈哈文化中心项目、望江人才公寓项目、浙一医院城站院区提升改造一期工程项目、杭州路通市政、环卫应急管理用房及配套机械车库建设工程项目、酿造厂地块复建排危项目等。

年初以来受新冠疫情、存量项目不多、部分重点项目涉及规划指标、设计方案调整等因素影响,固定资产投资不够理想。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固定资产投资,促进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一是优化组织保障。发挥投资专班优势,建立协调机制,由区发改、住建、统计、投促、街道等部门组成的“152”重大项目专班协调机制,定期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议,对无法解决的问题报区投资专班例会或重点工程二级内审会议,通过多措并举,推进项目进度。二是优化制度保障。建立固投项目进度督办制度,实行固投指标月度考核制度,按月考核项目责任主体,发挥目标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全力压紧压实工作专班和部门主体责任。三是优化服务保障。对新招引摘牌项目,特别是未来社区内的永安国富、滨江房产项目,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以服务水平的大提效带动项目建设的大提速。会同区财政局、区住建局落实好重点项目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企业债发行等工作,为项目建设做好资金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