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全市深化助企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1-18 11:58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我市召开深化助企服务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进一步巩固助企服务成果,持续深化“助企十条”,助力推动“走亲连心三服务”“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为确保“两战全胜”提供重要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杭州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主持会议。

毛溪浩部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助企服务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各地各部门合力推动下,广大驻企服务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战疫情、促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和点赞。

各级重视,组织有力。

市区两级牵头单位统筹做好助企服务工作,抓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市直有关单位和区、县(市)从选派人员到服务保障,为助企服务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

勇于破难,扎实有效。

驻企服务员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全面熟悉企业情况,深入了解问题困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解决了一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急事、难事,有力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

作风过硬,亲清有度。

驻企服务员到企业以后,既能深入联系企业,与企业家交朋友,与企业员工打成一片;也十分注意保持党员干部的清廉形象和务实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亲清政商关系。对下一步工作,毛溪浩部长强调:

要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助企服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化推进助企服务工作,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夺取“两战”全胜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六稳”“六保”、交出高分报表的有效载体,是深化“三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积极探索,是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成功实践。

要把握重点,进一步提升助企服务质量水平。当前,要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贴企业需求,及时调整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要在推动政策落地上再发力,在帮助解决困难上再发力,在强化数字赋能上再发力,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再发力。

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助企服务的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特别是组织、经信部门要把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化“助企十条”,要更加重协调,重赋能,重创新,重关爱,进一步发挥驻企服务员联企、助企、稳企、强企的独特作用。

柯吉欣副市长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新一批驻企服务员要迅速到岗到位,全力投身服务企业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为驻企服务员提供坚强后盾,促进助企服务工作更加深入开展。

会上,表彰了徐斌等15名第一批考核优秀的驻企服务员;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对过去一年全市助企服务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驻企服务员代表、“双万”活动联合党支部代表、民营企业业务骨干到机关挂职代表和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