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11-17 19:49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年)》、《关于推进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的通知(试行)》、《杭州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办法(试行)》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年)》,会议强调,要突出杭州核心城市的地位和作用,通过要素集聚、科学规划赋能杭州发展,提升杭州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推动都市圈城市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在基础设施、协同创新、产业集聚、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创新更多体制机制,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要优化完善成果,加强与“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基础设施等其它重大规划的协调对接,积极开展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在审议《关于推进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的通知(试行)》时,会议指出,推进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是进一步加强工业用地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把亩均效益作为衡量项目质量和效益的关键性、综合性指标,不断加强工业企业综合绩效评价,明确用地守则,保证诚信履约。要实行高效供地,创新供地方式,实现云上读地、云上招商、云上出让、双线签约,招引项目要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和实施方案设计,既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也要兼顾地方合理需求,统筹属地发展战略,更好发挥地方积极性。

在审议《杭州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办法(试行)》时,会议强调,消防救援队伍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城市秩序的重要“尖刀”力量,要做好消防救援人员保障工作,增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感,激励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加强职业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把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特别是教育预防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服务保障水平。

会前,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