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居民就业
杭州积极培育扶持社会组织
时间:2020-10-29 18:09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我市深化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机制,积极开展2020年度公益创投活动,加强培育扶持各类城乡社区社会组织,通过增加社会组织服务岗位带动就业创业,增加就业机会,通过引入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减轻社区负担,助力社区有序运转。

根据《杭州市公益创投管理办法》(杭民发〔2018〕50号)和市社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和工作实际,今年分三批次开展社区治理服务类公益创投活动。经立项申报、专家评审、审核公示等环节,确定33个项目为2020年杭州市社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有31家社会组织承接项目,获得扶持资金469.82万元。其中第一批项目2个,资金20万元;第二批项目23个,资金330万元;第三批项目8个,资金119.82万元。项目涵盖涵盖社区治理、社区融合、社区公益、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等内容。通过公益创投活动,积极扶持培育社会组织,增加居民就业创业机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助推基层社区有效运转,积极助力“六稳”、“六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