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10-27 19:49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杭州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管理办法》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

在审议《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1-2035年)》时,会议指出,轨道交通线网布局对杭州发展影响重大,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务必加强规划前瞻性研究,立足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会议强调,要邀请国内外专业机构人士,对线网规划作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处理好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与文物保护、江河地质环境的关系,确保打造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突出轨道交通在城市综合交通中的主体地位,加强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的高效衔接,加快构建现代城市公共交通体系。要提升轨道交通服务保障水平,强化运营安全管理,带动交通线网周边生活、生产、生态一体化发展,更好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研究杭州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时,会议指出,推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生命健康高地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注重招大引强,着力引进一批质量高、带动力强的行业领军企业,加快人才、技术、资本集聚。要深化细化产业研究,围绕药品研发、医疗器械、医疗康养、智慧服务等重点领域,加大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医疗质量及服务水平。要建立健全企业引育、数字赋能、现代流通、要素保障、金融服务等产业体系建设,瞄准规模化、网络化和国际化方向,着力开拓内部和外部两个市场,推动研发、生产、流通、使用、应用等全产业链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行业生态环境。

在审议《杭州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管理办法》时,会议指出,通过立法来加强我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的配置管理,有利于更好维护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会议强调,要多渠道解决自动体外除颤器费用保障问题,提高公共场所配置数量以及设备知晓率、使用率,努力提升院前心肺复苏成功率,推进我市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政府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