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政府开放日 > 公民走进机关
杭州市急救中心开展“120救在身边”
市民开放日暨急救知识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0-10-16 14:27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当意外发生,现场第一目击者往往不是医护人员,更多的是普通市民。如何在第一时间有效施救,关乎病人生命和救治效果。为切实普及我市公众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市民的急救技能和水平,杭州市急救中心每月开展一期“120救在身边”市民开放日暨急救知识大讲堂活动。

10月15日下午,“120救在身边”市民开放日暨急救知识大讲堂活动如期进行。培训的内容针对院前急救最常见的疾病和案例展开:病情轻重如何鉴别?拨打120急救电话应该注意什么?心脏病和中风病人如何识别与急救?气道异物怎么救?心肺复苏AED怎么操作?这些内容贴近市民生活,引起了在场学员的强烈关注,大家都看得聚精会神,听得全神贯注。

杭州市急救中心十分重视每期市民开放日急救培训活动。从安排急救培训师资,到课程设置和学员与操作模型配比等,都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培训采用理论结合实践、侧重实践技能操作的形式,通过与视频结合的方式教授心脏病、中风、气道异物、心肺复苏AED等知识,并在导师手把手指导下跟随视频进行心肺复苏与AED的实践技能操作练习。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热烈,市民学员踊跃提问。他们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又很实用、接地气,他们学习和掌握到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帮助他们建立起信心,让他们在遇到意外情况时更敢于出手相救,为杭城更添一份温暖。

公益免费活动“120救在身边”市民开放日暨急救知识大讲堂自2012年起开展,每月一期,常态开班。今年受疫情影响,于5月恢复开班,每期培训班都得到市民的积极参与,“专业有效、实用易懂”是学员对培训的一致评价。

杭州市急救中心除开展此类公益急救培训外,还常规开展急救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等的“急救三进”工作,希望能够将急救知识普及到更多公众,挽救更多生命。

如您有意愿参加培训,请拨打0571-56036130、56036108或关注“浙江省杭州市急救中心”微信公众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