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外资
“护航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 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开启联合普法行动
时间:2020-10-16 14:08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应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更好服务市场主体,10月15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司法厅联合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共同开展“护航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商务普法行动暨外资普法杭州专场活动。浙江省商务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杭州市和各区县投资促进局、外商投资企业等70余名代表参会。

现场举行了“护航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商务普法行动启动仪式。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出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并不断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出台促进外商投资的各项政策,为完善利用外资新体制奠定了法律基础,对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及知识产权保护等进行普法解读。会上,杭州的两家外资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企业对杭州的营商环境表示充分肯定,对杭州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参会企业普遍认为通过联合普法的形式,能切实帮助外资企业更好地学法、懂法、知法、用法,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更好落地,为外资企业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