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10-13 19:48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轨道交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决策部署、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的具体行动,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市域统筹、创新引领、协同发展”,加强规划、开发、建设、运营以及资金保障等机制建设,高水平打造“轨道上的城市”。要探索创新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筹资方式,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城市轨道交通自身“造血功能”。要加快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构建,充分发挥各类公共交通方式的优势,推动轨道交通和其他交通运输方式高效衔接。

在审议《杭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要查清底数,突出重点、依法依规、分步分类、积极稳妥推进整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好农村基层组织和乡村党员干部的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要切实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要运用科技手段,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避免“运动式整治”,防止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