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874/2020-2465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1-21
发布单位: 市外办 主题分类: 对外事务
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21 16:31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我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以推进城市国际化为抓手,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9年利用门户网站、微博(杭州外事)、微信公众号(杭州外事)等载体,完成政府公开信息总计1124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1124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申请,公布市领导会见来访重要嘉宾信息和在杭举行重大外事活动信息,公布我市与国外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关系城市和友好往来城市相关信息,及时更新非涉密外事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服务事项,公开本年度部门预算、职能目标进度和上年度部门决算、职能目标完成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1

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12

1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937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经过多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实践,我办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不够丰富,利用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制作素材、互动交流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我办将组织学习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让全办人员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在提高政府决策水平、促进机关作风转变、预防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和操作水平,提高政策理解能力和把握力度;继续发挥门户网站作用,加强网站功能建设,完善网站栏目设置,使信息公开方式更加丰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址为http://fao.hangzhou.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