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时间:2019-08-27 10:20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8月26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就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提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建设市域绿道、做好临安灾后重建工作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以强大合力打响“数字杭州•双创天堂”城市品牌,以坚实保障办好两项民生“关键小事”,以有力举措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确保杭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抢抓全国“双创”活动周成功举办契机,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趋势,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政策举措,推动全市“双创”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对照实施意见,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完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加快把杭州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狠抓政策落实兑现,让广大企业和创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在研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市域绿道建设有关问题时,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升目标、拉高标杆,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全力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示范工程和“万里绿道网”精品线。要强化工作、营造氛围,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生动局面,又好又快推进农村污水提标改造和绿道项目建设。要细化政策、完善办法,抓紧制定两个专项资金补助管理办法,加大对区县(市)的资金支持保障力度,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临安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基础设施修复、农民房重建、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让灾区群众安心定心、充满信心。要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真正把救灾资金用在最急需的地方,确保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9月份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