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同意作为“杭州科技合作周”支持单位省政府批复同意我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5则
时间: 2019- 07- 19 09: 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同意作为

“杭州科技合作周”支持单位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复函我市,同意作为“杭州科技合作周”的支持单位。


省政府批复同意我市开展相对集中

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6月26日,省政府批复我市,原则同意《杭州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一、同意市、区(不包括萧山区、余杭区,下同)人民政府设立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为本级政府在城市管理方面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设立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纳入政府机构设置方案,按规定程序上报审批。二、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集中行使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城市绿化、市政公用、环境保护、工商行政、公安交通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有关行政处罚权,履行省、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职责,同意按照“重心下移,以块为主”的原则划分。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后,有关部门不得再行使已统一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使的行政处罚权;仍然行使的,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一律无效。三、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行政编制,在省下达给杭州市的行政编制总数中调剂解决。所需经费由市、区财政承担,列入预算,不得以收费、罚没收入作为经费来源。罚款、没收的违法所得或非法财物拍卖的款项,必须按规定分级全额上缴国库。


我市新命名十三条道路


6月20日,市政府批复市地名委,同意以下13条道路命名:1、江涵路,位于杭州之江旅游度假区内,南起320国道,北接之江路,全长2200米,宽40米;2、谢村路,位于拱墅区康桥镇境内,东起拱康路,西至谢村码头,长820米,宽5米;3、储鑫路,位于拱墅区上塘镇境内,南起石祥路,北折西至下塘河,长1710米,宽10—15米;4、花园岗巷,位于拱墅区祥符镇境内,北起花园岗路,南折东至西塘河,长290米,宽6米;5、石祥路781弄,位于拱墅区祥符桥镇,南起花园岗路,北至石祥路,长220米,宽10米;6、亭苑街,位于江干区闸弄口街道境内,东起石桥路,西至规划尧典桥路,长840米,宽10米;7、三里亭路,位于江干区闸弄口街道境内,南起顾家畈路(规划名),北至规划池塘庙路,长360米,宽20米;8、顾家畈路,位于江干区闸弄口街道境内,东起石桥路,西至规划尧典桥路,长950米,宽18米;9、池塘庙路,位于江干区闸弄口街道境内,东起石桥路,西至规划尧典桥路,长790米,宽18米;10、尧典桥路,位于江干区闸弄口街道境内,南起规划顾家畈路,北至规划池塘庙路,长340米,宽12米;11、邮驿路,位于上城区城站街道境内,南起城站广场,北接清泰街,长200米,宽10米;12、长浜河下,位于下城区石桥镇境内,德胜中路中段北侧,长浜河东侧,长265米,宽6米;13、长浜二弄,位于下城区石桥镇境内,德胜中路中段,长浜河下北,长220米,宽15米。


市政府公布杭州市第一批公园名录


7月2日,市政府同意对杭州市第一批公园名录予以公布:一、市管公园:三潭印月、柳浪闻莺、老年乐园、曲院风荷、花港公园、九溪公园、少儿公园、云栖竹径、孤山公园、湖滨公园、平湖秋月、长桥公园、岳庙、灵隐景区、六和塔、虎跑、太子湾公园、吴山景区、圣塘景区、黄龙洞、龙井、杭州植物园、杭州动物园、杭州花圃、玉皇山景区、湖心亭、阮公墩、石屋洞、烟霞洞、水乐洞、紫云洞、镜湖厅、云松书舍、太庙遗址公园、钱江二桥公园、白堤、宝石山、五云山、苏堤、茅以升纪念公园、望湖楼、少年宫景区、满陇桂雨公园。二、区管公园:上城区:横河公园、青年公园、金衙庄公园、吴山广场、水城门公园。下城区:东新公园、万向公园、朝晖公园、东园公园、武林广场、环北公园。西湖区:翠苑四区公园、西溪公园、东山弄公园、文新公园。江干区:濮家公园、采荷公园、景芳五区公园、观音塘公园、城东公园。拱墅区:墅园、半山公园、和睦公园、大关公园、市民公园。


市政府原则同意杭州湖滨商贸旅游

步行街区城市设计方案


7月9日,市政府批复市城乡建委,原则同意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城市设计研究室等单位共同编制的城市设计方案,并提出以下修改意见:一、设计范围:湖滨商贸旅游步行街区东靠浣纱路,西临西湖,南到解放路,北至庆春路,总用地约40公顷。二、设计目标:湖滨地区作为杭州中心城区与西湖景区的过渡地区,是杭州城市的核心区块。其设计目标为:充分发掘、保护和弘扬湖滨地区的传统文化特色,力求西湖山水景观与城市繁华气氛相互渗透、交融,创造环境宜人、富有活力和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步行商业街区。三、设计原则:(1)把握好确定性与不确定性的关系;(2)把握好历史与现在的关系;(3)把握好整体景观与微观景点的关系;(4)把握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5)把握好近期与远期规划的关系。批复同时还对几个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