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1月份杭州市政务大事记
时间: 2019- 07- 13 16: 55 来源: 浏览次数:



△1日,首届中国美食节在吴山广场开幕。市领导王国平、虞荣仁、朱报春、蒋福弟、董燮清,国家内贸局副局长丁俊发,首届中国美食节组委会主任、国家内贸局消费司司长韩明出席开幕式。

△1日,杭州国际教育交流展览会在浙江图书馆隆重开幕。市长仇保兴、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执行副校长彼得·普特尼思先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与省政协副主席陈文韶、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一起共同为交流展剪彩。开幕式后,杭州师范学院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举行了联合培养教育学硕士意向书签字仪式。市长仇保兴、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1日,市领导仇保兴、朱报春、马时雍、项勤出席市集中办理中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日,副市长马时雍分别到上城区、湖滨街道和青年路居委会普查区检查我市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并看望了人口普查工作人员。

△1日,副市长丁德明出席浙江美术地毯制造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并为新改制企业授牌。

△1-2日,副市长安志云出席全市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2日,市长仇保兴主持召开第68次市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全市技术创新大会有关准备工作、对改制时国有企业经营者进行特殊奖励、协议出让地块处理等问题。

△2日,2000西湖国际雕塑邀请展在太子湾公园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仇保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福弟等出席了开幕式。

△2日,首届中国美食节厨具餐具酒店用品展览会在杭州陶瓷品市场开幕。国家国内贸易局服务消费司司长韩明,市领导盛继芳、李松春、丁德明、胡克昌出席了开幕式。

△2日,副市长项勤出席全市防火工作会议并讲话。

△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副市长丁德明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西湖电子集团公司、杭州制氧机集团公司和大自然(集团)公司调研。

△3日,市政府发布科技创新特别贡献奖实施办法。

△3日,我市与浙江大学举行建设浙大基础部和科技园区的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分别在仪式上致词。市长仇保兴和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在协议上签字。副市长项勤,市长助理杨戌标及浙江大学副校长黄书孟、程家安、卜凡孝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3日,副市长项勤出席城区绿化工作会议并讲话。市长助理杨戌标主持会议。

△3日,德国石荷州产品与技术展示会在杭举行。石荷州州长西莫尼施女士以及该州有关政府官员,省长柴松岳出席开幕式并致词。省市领导王永明、张明光、金胜山、胡克昌,省政府秘书长蔡惠明等出席开幕式。

△3日,市长仇保兴在望湖宾馆会见了前来考察浙江康莱特药业有限公司的美国医疗援华基金会总裁、原美国加州副州长强·哈默博士一行。

△3-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技术创新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仇保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时雍、王永昌、丁德明参加会议。

△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仇保兴,市委副书记于辉达在黄龙饭店会见了山西省党政代表团。

△4日,市长马时雍在黄龙饭店会见了以色列贝特谢梅什市前副市长、现议员海姆·哈拉胥一行。

△4日,副市长金胜山出席“走出去”战略专题讲座开幕式。

△5日,杭州友好城市国际消费品展览会,2000中国(杭州)国际智能家用电器、信息技术产品展览会,2000中国(杭州)国际礼品、玩具博览会同时在浙江世贸中心开幕。市领导王国平、仇保兴、张明光、熊恩生出席开幕式。副市长丁德明主持开幕式。

△5日,市政府在新侨饭店举行宴会,招待来杭参加友好城市国际消费品展览会的国内外友好城市的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市领导仇保兴、张在堂、金胜山、董燮清,省外办主任蔡舜等出席宴会。

△5日,副市长陈重华出席2000年省、市国际马拉松赛开幕式。

△6日,省市领导王国平、王永明、仇保兴、金胜山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省委副书记、省长柴松岳考察了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

△6日,杭州—堪培拉商务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黄龙饭店举行。市长仇保兴,堪培拉市前市长、现副市长兼商业部长凯特·卡乃尔女士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词。晚上,市长仇保兴在黄龙饭店会见了凯特·卡乃尔女士一行。

△6日,市长仇保兴在市政府会见了以法国尼斯市副市长费朗为团长的尼斯市政府代表团。

△6日,副市长马时雍在世界贸易中心会见曾获浙江省“西湖友谊奖”的法国花卉专家罗兰先生。

△6日,副市长金胜山在黄龙饭店会见了意大利比萨市第一副市长克斯坦蒂诺夫妇一行。同日,金胜山还会见了尼泊尔勒利德布尔市代表团。

△7日,我市召开首届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吴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顾树森、李松春、陈重华、熊恩生到会祝贺。

△7日,副市长马时雍出席华东8城市社会保险研讨会并讲话。

△7日,副市长丁德明出席我市打假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并讲话。

△7-8日,市委副书记于辉达、副市长安志云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建德、余杭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8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马时雍出席第十次企业改制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丁德明主持会议。

△8日,浙江东方科学乐园天都城项目动工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建设厅副厅长张苗根等出席开工典礼并为工程奠基。

△8日,拱墅区拱宸桥街道就业管理服务站举行挂牌仪式及非正规组织就业现场会。副市长马时雍到会祝贺。

△8日,省长助理徐鸿道,市领导金胜山、卜昭晖出席国际环保技术和设备展开幕式。

△8日,“住在杭州”土地使用权拍卖会在浙江世贸中心举行。副市长项勤出席拍卖会并讲话。市领导于辉达、张明光、蒋福弟、项勤、施锦祥、卜昭晖及市长助理杨戌标等参加了拍卖会和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字仪式。

△9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丁德明出席关停转迁部分矿山及矿产品加工企业专题会议并讲话。

△9日,副市长项勤出席我市出租车经营权公开竞拍会。

△9日,市领导吴键、顾树森、李松春、陈重华、徐兆骥出席全国“山花奖”首届民间歌舞大赛开幕式。

△9日,市领导虞荣仁、于辉达、吴键、陈重华参加“西湖踏街”活动。

△10日,省市领导王永明、朱报春等出席2000中国杭州旅游交易会开幕式。

△10日,2000杭州人才与科技成果交流会在浙江世贸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宣布交流会开幕。市长仇保兴致辞。国家人事部原副部长张汉夫、全国人才交流中心主任何宪,市领导虞荣仁、朱报春等出席了开幕式。

△10日,中国杭州—2000西湖博览会在未来世界游乐公园闭幕。中国文联副主席高运甲、冯元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党组副书记刘春香,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贾作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张汉夫、何宪;省领导周国富、李从军、孙优贤、龙安定、耿典华、陈文韶、李青和省武警总队政委高均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毛昭晰以及铁瑛、薛驹、陈安羽、商景才、陈法文;市领导王国平、仇保兴、虞荣仁、于辉达、吴键、丁可珍、项勤出席闭幕式。副市长马时雍主持闭幕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致闭幕词。

△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仇保兴在新侨饭店会见了中共中央委员、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一行。

△13-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技术创新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市长仇保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虞荣仁、于辉达、吴键、朱报春、丁可珍出席会议。

△14日,市领导王国平、仇保兴、王永昌、谢力刚、张明光、丁德明、金胜山出席西湖博览会组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15日,省委书记张德江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副省长卢文舸,市长仇保兴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江滨2、3号地块、下沙高教园区、彭埠立交入城口和下沙大桥施工现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张曦、潘家玮、楼小东、陈继松、王松林、刘亭、杨秀珠,市领导王永昌、项勤、杨戌标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5日,我市和苏州市在新侨饭店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仇保兴,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梁保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德铭出席座谈会。市领导于辉达、王永昌、项勤、杨戌标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5日,副市长安志云出席2000杭州市优质农产品展销暨新技术新品种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并作情况介绍。

△15日,副市长陈重华出席第三届中日友好卡拉OK大赛颁奖仪式。

△16日,市长仇保兴,市人大常委会代主任丁可珍、副主任华丽珍在新侨饭店会见了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庆申、广州市市长林树森率领的广州市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赴浙考察团。

△16日,副市长丁德明到全市联合打假行动现场指挥联合打假行动。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仇保兴在黄龙饭店会见了国家环保局局长解振华一行。省环保局局长张鸿鸣、副市长项勤、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及市环保局负责人等会见时在座。

△17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陈重华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签约仪式。

△17-20日,2000杭州市优质农产品展销暨新技术新品种交易会在浙江世贸中心举行。17日,省市领导周国富、王国平、章猛进、仇保兴、虞荣仁、于辉达、丁可珍、安志云,农业部优质农产品中心主任俞东平及省市各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副省长章猛进到会祝贺。市长仇保兴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副市长安志云出席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21日,副市长安志云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18日,市长仇保兴会见了澳门特别行政区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省、市领导孔祥有、丁可珍、华丽珍、项勤参加了会见。

△18日,市领导吴键、顾树森、李松春、陈重华、徐兆骥观看了2000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演出。

△18-19日,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佟华龄、副市长金胜山、省旅游局副局长姚升厚等出席了2000中国旅游与民营企业高峰论坛。

△21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项勤参加市拆违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市长助理杨戌标主持会议。

△21日,市长仇保兴会见了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谷善庆和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杨兴富率领的在京全国人大代表赴浙视察团杭嘉湖组,并作了情况介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纯、市委副书记于辉达、市人大常委会代主任丁可珍、副主任华丽珍、副市长金胜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秋清等分别陪同视察并参加了会见。

△21日,省长柴松岳、副省长叶荣宝、副市长丁德明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国家经贸委主任盛华仁考察了我市部分国有企业。晚上,市长仇保兴在新侨饭店会见了国家经贸委主任盛华仁。

△21日,市长仇保兴在市政府接待厅会见了麦德龙国际集团亚太地区总裁贝汉思先生一。

△21日,副市长安志云出席全市农村秋收冬种专题会议并讲话。

△21日,副市长陈重华出席第14届15城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研讨会。

△22日,市政协主席虞荣仁、副市长项勤及市市政、园文部门和西湖区负责人陪同省政协主席刘枫视察了杭州植物园园林景区建设和管理情况。

△22日,市长仇保兴在黄龙饭店会见了由英国利兹市议长布莱恩·沃克先生率领的利兹市议会及商务代表团。

△22日,副市长金胜山在市政府接待厅会见了英国驻沪总领事苏保罗一行。

△22-26日,副市长丁德明赴北京参加中国国际城市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技术展览会。

△22-23日,市领导虞荣仁、金胜山、项勤、陈士良、徐兆骥、卜昭晖和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陪同省政协副主席汪希萱率领的在杭省政协委员一行,视察了我市推进城市化工作和高教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

△23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金胜山、项勤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西湖区和江干区调研。

△24日,副市长金胜山出席由法国驻沪总领事郁白先生率领的法国企业家投资考察团与我市有关部门、企业召开的中法经贸合作恳谈会。晚上,市长仇保兴在黄龙饭店会见郁白先生一行。

△24日,副市长陈重华会见了韩国济州道西归浦市代表团。

△25日,副市长安志云出席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并讲话。

△25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金胜山在西子宾馆会见了日本东芝株式会社会长西室泰三一行,并出席了赠送仪式。

△27日,市长仇保兴主持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副市长马时雍、丁德明、安志云、陈重华、金胜山、项勤,市长助理杨戌标,秘书长娄延安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了《杭州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关于加强行政效能监察,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的意见》;研究并讨论了《杭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规定》。

△27日,副市长马时雍在市政府接待厅会见了以日本九州地区及福冈县残联会长田岛茂为团长的日本九州地区残联代表团。

△27-28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丁德明、市长助理杨戌标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拱墅区、上城区和下城区调研。

△28日,国家开发银行杭州市首批城建项目贷款合同在五洲大酒店举行签字仪式。副市长马时雍参加签字仪式并讲话。市领导蒋福弟、杨耀梁、杨戌标及省计委、国家开发银行杭州分行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28日,市委副书记于辉达,副市长安志云率有关方面负责人先后到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江干区检查河道清淤情况,并听取了汇报。

△28日,市长仇保兴在市政府接待厅会见了美国默克公司副总裁杨育民博士。

△29日,市长仇保兴在黄龙饭店会见了以江苏省委副书记顾浩为团长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直二组考察团。

△29日,副市长丁德明出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并讲话。

△29日,副市长项勤在黄龙饭店会见了壳牌天然气及发电公司董事麦克·斯威一行。

△29-30日,市长仇保兴和副市长安志云,市长助理杨戌标率有关方面负责人赴滨江区和萧山市调研。

△30日,市长仇保兴主持召开第69次市长办公会议。副市长马时雍、丁德明、安志云、金胜山、项勤,市长助理杨戌标,秘书长娄延安等出席会议。会议简要回顾了11月份市政府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了12月份市政府的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