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份杭州市政务大事记
时间: 2019- 07- 12 15: 10 来源: 浏览次数:


△1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金胜山在西子宾馆会见台湾清华大学教授、杭州市经济发展与投资顾问张一熙及其率领的活水宽带通讯系统城项目第四批考察团成员。

△1日,副市长金胜山会见日本高丝株式会社常务理事野田先生一行。

△2日,我市召开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全体成员会议。市长仇保兴,副市长项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丁德明主持会议。

△2日,副市长丁德明出席杭州电信宽带网新华信息频道开通仪式。

△3日,市长仇保兴出席浙江农业展览馆工程建筑设计方案评审会。

△3日,副市长马时雍主持召开社会保障扩大面联席会议并讲话。

△3日,副市长丁德明参加市市场营销协会2001年年会。

△3日,副市长丁德明会见国家经贸委内贸局副局长邸建凯一行。

△3日,副市长杨戌标参加省政协“修建钱塘江过江隧道”重点提案现场办理会议。

△3-4日,副市长安志云赴嵊州参加全省城市防洪工作会议和分管农业市长会议。

△3日,副市长陈重华出席全市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现场会。

△3日,副市长金胜山会见美国AEM公司总裁张海明先生一行。

△3日,我市召开“交通西进”座谈会。市领导王国平、徐松林、杨耀梁、项勤、卜昭晖等出席座谈会。

△3日,副市长项勤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我市推行多层农民公寓建设的实施意见。

△4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陈重华在游泳健身中心会见从世界游泳锦标赛载誉归来的杭州姑娘罗雪娟、陈桦以及她们的教练员和家长。

△6日,市长仇保兴主持召开第93次市长办公会议。副市长马时雍、丁德明、安志云、陈重华、金胜山、项勤、杨戌标,秘书长娄延安等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老年人优惠乘坐城市公交车、燃气体制改革、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置换、有关资金审批等问题。

△6日,市长仇保兴会见美国硅谷创业团队代表。

△6日,副市长马时雍陪同省委常委、副省长吕祖善检查我市医保中心医院和社区医疗点基本医疗制度改革实施情况。

△6日,副市长金胜山会见美国摩托罗拉公司霍夫曼先生一行。

△6日,副市长项勤主持召开西溪湿地生态风景区总体规划方案招标文件审查会。

△6日,副市长杨戌标出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试点工作会议并讲话。

△7日,副市长金胜山会见硅谷中美IT协会会长蒿坤岳先生一行。

△8日,副市长马时雍、项勤出席市房改领导小组会议。

△8日,副市长丁德明、杨戌标召开“6.26”重大自然灾害事故调查组全体成员会议。

△8日,副市长陈重华参加中国国际女装展“菲妮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签约仪式。

△8日,副市长金胜山会见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中华东地区首席代表邓正威先生一行。

△8日,副市长金胜山出席杭州生物医药孵化器有限公司成立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9日,我市召开2001西博会暨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省委副书记李金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分别在会上讲话。省武警总队总队长何虎少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而颐等应邀出席会议。市长仇保兴主持会议。市领导于辉达、吴键、朱报春、安志云、金胜山、项勤、杨戌标,秘书长娄延安等出席会议。

△9日,市领导王国平、王永昌、金胜山在西子宾馆会见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章晟曼先生一行。上海埃力先集团总裁吴国迪等参加了会见。

△9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金胜山会见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院长朱世华先生一行。

△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外经贸工作会议。市长仇保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金胜山主持会议。

△10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丁德明参加市属国有和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领导班子及成员“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市长仇保兴作辅导发言。

△11日,市长仇保兴在西子宾馆会见以索洛蒙为团长的美国布郎斯维拉市代表团。副市长金胜山会见时在座。会见后,美国布郎斯维拉市工业园区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姐妹开发区”签字仪式。

△12日,副市长马时雍、安志云分别参加萧山区、余杭区首批三峡移民交接暨欢迎仪式。

△13日,市长仇保兴在新侨饭店会见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一行。副市长马时雍,秘书长娄延安等会见时在座。

△13日,市长仇保兴主持召开第94次市长办公会议和第5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副市长马时雍、丁德明、安志云、陈重华、金胜山、项勤、杨戌标等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6.26”山洪灾害事故调查、有关地块协议出让、西博会有关工作经费预安排、调整浙江荣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富华地块容积率及广电集团组建方案、第二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问题。

△14日,市领导于辉达、马时雍、项勤等研究出租车有关问题。

△14日,副市长杨戌标带领有关区政府、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今年重大城建工程建设情况并赴萧山区研究钱江南岸规划事宜。

△15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项勤参加湖滨商贸特色街区设计方案专家座谈会。

△15-16日,副市长陈重华赴建德市、桐庐县检查上半年计划生育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访计划生育重点乡镇。

△15日,副市长杨戌标召开建筑工程无标底招投标工作会议,并对进一步完善全市“无标底”招标工作提出要求。

△16日,市长仇保兴主持召开下沙高教园区筹建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副市长金胜山,省计委、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6日,我市召开全市政府采购工作会议。副市长马时雍出席会议并讲话。

△17日,市长仇保兴主持召开浙江大学科技园老和山区块启动建设有关问题协调会议。副市长金胜山、杨戌标出席会议。

△18日,第二届中国建筑史学研讨会在杭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大学教授毛昭晰,建设部外事司司长李先逵,副市长马时雍等出席会议。

△18日,副市长杨戌标出席萧山区18项重大工程开工竣工仪式并讲话。

△20日,市长仇保兴主持召开第95次市长办公会议。副市长马时雍、丁德明、安志云、陈重华、金胜山、项勤、杨戌标,秘书长娄延安等出席会议。会议讨论和研究了2001年城市维护建设(续建项目)计划资金安排、市属中小企业属地管理、幸福丝织厂地块出让、浙江航达集团公司要求建造装饰建材超市、耀江房地产公司在蒋村一塘北开发建设住宅需占用规划东北向商业金融及非市属机关办公用地、创建无违法建筑示范社区(街道)、村(镇)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国有土地资产管理、萧山区和余杭区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湖滨地区建设整治工程房屋拆迁及货币安置等问题。

△20日,市领导王国平、仇保兴、王永昌、顾树森、金胜山等参加省长办公会议,汇报2001中国杭州西博会的筹备情况。

△20日,副市长项勤分别召开“迎西博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动员大会和“旅游西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会议,并出席杭州金三角文化之旅欢迎晚会。

△21日,市领导王国平、仇保兴、金胜山、杨戌标等陪同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李金明考察浙江大学新校区建设工地和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

△21日,市长仇保兴主持召开钱江新城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就钱江新城建设中的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对加快建设步伐作出部署。副市长马时雍、杨戌标出席会议。

△21日,副市长项勤在黄龙饭店会见澳大利亚堪培拉市教育部首席执行官福兰·辛顿为团长的堪培拉市教育代表团。

△22日,市长仇保兴主持召开第19次企业改制专题会议,听取市体改委等部门及各控股公司关于企业改制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部分企业在改制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我市企业改制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马时雍、丁德明出席会议。

△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二五”依法治市、“四五”普法教育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仇保兴宣读市依法治市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表彰杭州市1996-2000年依法治市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副书记于辉达作动员讲话。市领导马时雍、顾树森、谢力刚、丁可珍、张在堂、金胜山、管竹苗及省司法厅厅长沈雷出席会议。

△22日,副市长陈重华会见美国南加州大学疾病预防研究所代表,并参加美国南加州大学疾病预防研究所与市疾病控制中心“控制吸烟与健康促进”合作研究项目签约仪式。

△23日,副市长陈重华出席纪念陈训慈先生诞辰100周年暨“图书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23日,市政府、军分区召开全市军事设施“两区”划定工作会议。副市长杨戌标,杭州军分区司令员叶有福、副政委蒋志衍,市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全体委员等出席会议。

△24日,市长仇保兴会见美国联合技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官乔治·大卫先生一行。

△24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安志云出席市区河道清淤工作会议,并实地检查了拱墅区隽家塘河、胜利河,江干区水车港等河道。

△24日,市领导王国平、丁德明、金胜山等检查全市技术创新大会精神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了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下沙高教园区的建设情况。

△24日,副市长陈重华出席第五届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暨西湖狂欢节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6日,市长仇保兴、副市长杨戌标在新侨饭店会见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卡尔教授一行。

△27日,市领导王国平、仇保兴、吴键、马时雍、王永昌、顾树森、丁德明、陈重华、金胜山等实地考察大自然股份有限公司东部软件园、西湖电子集团公司和杭州网通信息港有限公司及东辰、宏智、中正、艾斯弧、畅红等部分软件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27日,国际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市长仇保兴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27日,由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智能交通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在浙江大学土木科技馆举行。市长仇保兴出席报告会并代表市政府向吴建平博士颁发城市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书。副市长杨戌标出席报告会。

△27日,副市长马时雍出席企业会计制度报告会。

△27日,副市长丁德明出席第17次中日企业管理研讨会。

△28-30日,市领导王国平、仇保兴、王永昌、顾树森、张明光、金胜山、卜昭晖等在北京分别拜会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同志,原国务委员、公安部长王芳同志,中纪委副书记刘锡荣,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全国人大法制工委主任王维澄,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

△28日,副市长丁德明主持召开西博会期间移动通讯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28日,副市长安志云出席市茶业产业协会成立大会。

△29日,副市长马时雍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原行政审批出租车有偿使用金征收工作有关问题。

△29日,副市长丁德明向副省长叶荣宝汇报我市国有工业企业扭亏脱困工作情况。

△29-30日,副市长项勤赴北京国家旅游局汇报我市争取2002年举办全国旅交会等情况。

△30日,2001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西博会组委会主任王国平致辞,市长、西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仇保兴介绍西湖博览会概况。会议由副市长金胜山主持,市领导王永昌、顾树森、张明光、卜昭晖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在京的全国行业协会,跨国公司代表及50余家海内外媒体的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30日,市领导王国平、仇保兴、王永昌、金胜山拜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向李岚清副总理介绍西博会的历史和去年举办的情况,汇报今年西博会的筹备情况。

△30日,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仇保兴分别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经济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的专访。

△30日,市委副书记朱报春、副市长丁德明研究部分市属中小企业实施属地管理的移交工作。

△30日,副市长安志云赴临安市检查水涛庄水库建设情况。

△31日,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行“服务北京奥运,加快杭州发展”恳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北京市副市长汪光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金胜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卜昭晖,原中国女排队长、总政文化部体育局局长陈招娣等参加恳谈会。

△31日,市长仇保兴会见来杭出席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协作组第十次国际战略会议的弗朗西斯·柯林斯博士等国际著名科学家。

△31日,副市长马时雍赴北京向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汇报杭州商业银行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