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全市行政处罚案件基本情况通报、2000年全市行政复议案件情况通报等7则
时间: 2019- 07- 11 17: 33 来源: 浏览次数:

2000年全市行政处罚案件基本情况通报

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全市各行政机关共承办行政处罚案件1148601件,办结案件1145233件,罚没款总额达3.1亿元。从适用程序的情况看,适用简易程序的917989件,适用一般程序的230612件;从行政处罚的情况看,警告的105626件,罚款的957504件,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的81694件,责令停产停业的628件,暂扣许可证或执照的23163件,吊销许可证或执照的4146件,行政拘留的13488人次,其他处罚的7774件。今年的行政处罚案件与往年相比有以下特点:一是行政处罚案件的数量大幅度下降,1999年行政处罚案件170多万件,今年下降到114万件,下降了三分之一;罚款案件占行政处罚案件总数的83%,与1999年相比,下降了11%;二是简易程序在行政处罚中用得比较广泛,占行政处罚案件的80%;三是结案率比较高,办结案件占承办案件的99.7%;四是罚没款总额大大增加,比1999年增长了1个亿左右,增长了近一半;五是实行了罚款决定与收缴罚款相分离,大部分罚款由被处罚的当事人直接缴到指定银行,上缴财政。

2000年全市行政复议案件情况通报

2000年度,杭州市本级和市政府各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共收到行政复议案件282件,按案件性质分,公安101件,占行政复议案件总数的36%;城建78件,占28%;工商29件,占10%;土地14件,占4.9%;劳教10件、林业10件,各占3.5%;劳动8件,占2.8%;计生4件,占1.4%;物价3件,占1.1%;技术监督2件,卫生2件,各占0.7%;水利1件、环保1件,各占0.4%;其他19件,占7%。按政府和部门分,政府178件,占63%;部门104件,占37%。按受理情况分,受理207件,占73%;不予受理60件,占21%;其他15件(包括转送7件),占5%。按处理结果分,已审207件,占73%;不予受理60件,占21%;其他15件(包括转送7件),占5%。按处理结果分,已审结195件,占受理行政复议案件的94%,其中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117件,占已审结案件总数的60%;申请人撤回申请的39件,占20%;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的25件,占13%;变更原具体行政行为的10件,占5%;责令履行的2件,占1%;确认违法的1件,做其他处理的1件,各占0.5%;未审结12件,占受理案件的6%。

市政府下达2001年爱国卫生工作任务

3月14日,市政府发出通知,下达2001年爱国卫生工作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今年爱国卫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抓好城乡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解决城郊接合部、撤村建居点、社区和农村中心镇的突出问题;巩固发展“创卫”成果,不断强化长效管理措施,努力提高全市整体卫生水平;继续开展以“双百工程”为内容的农村二次改水,改善供水质量,大力推行三格式无害化粪厕,逐步实现粪便无害化处理;积极采取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杀灭为辅的综合防治方针,做好除“四害”成果的巩固工作;不断完善健康教育网络,促进健康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和健康素质。与此同时,市政府委托市爱卫会办公室制订考核办法,加强监督检查,并组织考评。对完成任务好的区、县(市)、部门,市政府将给予表彰奖励。

市政府确定2001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

3月14日,市政府同意杭州市2001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该计划确定:地方性法规草案4个:1.杭州市道路旅客运输管理条例(市交通局);2.杭州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修订)(市房管局);3.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修订)(市园文局);4.杭州市劳动合同条例(市劳动局)。政府规章11个:1.杭州市实施立法听证会制度的规定(市政府法制局);2杭州市城市房屋拆迁货币安置办法(市房管局);3.杭州市城市河道保护办法(市市政公用局);4.杭州市企业欠薪保障规定(市劳动局);5.杭州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市民政局);6.杭州市依法没收的建筑物处置办法(市政府法制局);7.杭州市临时建筑管理规定(市规划局);8.杭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规定(市劳动局);9.杭州市住宅区配套建设与综合验收管理办法(市城乡建委);10.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细则(市市容环卫局);11.杭州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实施办法(市政府法制局)。另有14个列为调研项目。

我市开展2001年工业企业服务月活动

3月31日,市政府决定在今年4、5两月继续组织开展“工业企业服务月”活动,目的是促进企业的发展。本次“工业企业服务月”活动的主题是“改善发展环境,加快结构调整”,重点突出以下八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加强银企合作,帮助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筹融资难的问题;二是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三是组织协调企业开拓市场;四是深化改革、充分发挥体制优势;五是促进吸引外资和外来资金、优势企业进杭;六是强化企业管理;七是以产品为中心,调整工业结构;八是整顿秩序、优化投资环境。

市政府表彰杭州市2000年度乡镇企业工作先进单位

3月19日,市政府发出通报,决定对获得乡镇企业综合经济效益考核前3名的区、县(市)政府以及前10名的乡镇政府进行通报表彰。获得乡镇企业综合经济效益考核前三名的区、县(市)是:萧山市人民政府、余杭市人民政府、富阳市人民政府。获得乡镇企业综合经济效益考核前十名的乡镇是:萧山市宁围镇人民政府、富阳市富阳镇人民政府、萧山市城厢镇人民政府、桐庐县桐庐镇人民政府、萧山市瓜沥镇人民政府、余杭市临平镇人民政府、临安市锦城镇人民政府、江干区笕桥镇人民政府、桐庐县横村镇人民政府、萧山市党山镇人民政府。

市政府办公厅同意设立江西省赣县驻杭州办事处

3月1日,市政府办公厅同意江西省赣县在杭州市设立“赣县人民政府驻杭州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