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二 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举办
时间: 2019- 06- 28 09: 2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19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在杭州举办。举办“双创”活动周,是国务院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具体举措,是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双创”品牌活动之一。在本届“双创”活动周期间,有超过4万人参观了创业创新创造主题展,1.13万人参加了各类论坛和互动活动。

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杭州出席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以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作为今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铺天盖地、异彩纷呈、展现无限生机的生动写照。

杭州近年来成为国内创业创新的热门城市,2018年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均居全国第一;人均创业热度高于北京和上海,新增创投机构数量也超过北京和上海。截至目前,杭州累计培育市科技型初创企业3640家;培育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1107家;拥有阿里巴巴集团、万向集团、华立集团、网易等5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