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名称: 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
主要职能:

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名义,统一行使文化、旅游、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市场的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和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文化广电旅游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制度及其它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组织开展文化、旅游、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市场等领域的执法工作,承担“扫黄打非”和旅游目的地综合整治有关工作任务;负责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稽查工作。
(三)负责市本级及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含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四)负责组织查处重特大违法案件和跨区、县(市)案件。组织全市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和重大执法活动。
(五)负责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体系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司法机关、其它行政执法部门的联合协作机制。
(六)组织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工作。
(七)完成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E座25楼
单位负责人: 徐小川
联系电话: 0571-85257973
邮政编码: 310026
办公时间: 冬令时: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夏令时:9:00-12:30,14:30-18:0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