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时间:2019-06-16 10:45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6月13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电梯安全管理、政府重大决策向人大报告、产业空间布局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政府决策民主化法治化,加快推动重点优势产业空间集聚,促进杭州经济社会在更高平台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工作,认真对照条例规定,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坚决杜绝重大电梯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电梯管理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创新电梯安全治理模式,引导各方主体参与共治。要严格贯彻电梯安全法律法规制度,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坚决做到严格执法,从根本上筑牢安全防线。要积极配合市人大推进立法工作,确保条例按计划顺利通过并付诸实施。

  在研究《市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报告的工作制度》(审议稿)时,会议强调,要把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不折不扣执行省市相关规章文件,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做到以制度促规范、以参与促公开、以流程促优化、以监督堵漏洞、以责任强担当,让行政决策权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产业发展导向目录与空间布局指引(2019年本)》(审议稿)。就抓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聚焦35个重要产业平台,加快编制全市工业用地布局规划,打造一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推动传统块状产业和零散工业集聚提升发展。二要实事求是,做好污染防治高标准管控。严格实施总量“双控”和清单化管理,进一步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底线。三要严格标准,围绕职责狠抓高水平落实。加快构建重点产业链“一张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导向明确、公平竞争、便利高效的产业发展环境。(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