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二 2019年全国两会杭州声音
时间: 2019- 04- 01 17: 4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全国两会杭州声音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年3月5日—3月15日、3月3日—3月13日在京召开。这次全国两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两会期间,杭州的代表委员们围绕大会议程认真履职,在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媒体专访中发出“杭州声音”,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建言献策,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贡献了智慧。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内在要求。杭州作为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更加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要努力争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工智能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把握机遇,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上干在前、走在前,抢占制高点,为全省全国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厨卫空间事业部系长刘廷——不忘初心,为外来务工群体发声,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的继续教育及培训。建议加大司法救助的宣传和告知力度,采取多种方式,通俗易懂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司法救助政策,让更多的弱势群体了解司法救助的信息,增加群众对司法救助的认知度。

全国人大代表、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党委委员、村委会主任周忠莲——浙江的“美丽乡村”建设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接下去如何再出发?我认为,党建引领是关键,乡村规划来先行,政府要有政策倾斜、资金补助,以及技术上的指导,发动全民参与,百姓也要有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识。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技师学院青年教师杨金龙——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那么大的篇幅讲提升职业教育,足见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重视,年轻人靠技能立业的大好时代已经到来。社会的尊重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基础。要加强技能人才培育,营造良好的育才环境,让更多的一线职工能在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全国人大代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首席合伙人、主任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胡少先——制定外商投资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我认为,它彰显了党和国家坚持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是我国法治建设与时俱进的生动实践,也是我国展现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全国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发挥制度优势,有序引导和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是我国制造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特色鲜明的块状经济,推动了浙江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