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hz00042/2019-2142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3-05
发布单位: 市台办 主题分类: 港澳台侨工作
2018年度杭州市台办信息公开年报
时间:2019-03-05 12:24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2018年,杭州市台办按照国台办、省台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本着依法、准确、及时、有效、便民的原则,注重强化领导,规范程序,全面推动涉台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1278条,其中“杭州台办网”公开1246多条信息,“中国杭州网”公开信息32条, 100多条信息被国台办两刊、台湾周刊、国台办网站、中国台湾网、浙台微讯等主流涉台媒体采用。具体做法是:

一是及时发布惠台信息并解读。及时向广大台商台企、台胞台属发布最新的中央、省市有关惠台方面的政策法规并做好解读辅导工作。如:中央惠台31条、省惠台76条、杭州市惠台60条以及相关实施细则等,并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举办政策辅导讲座3次。

二是及时发布了动态信息。全年共发布动态类信息200多条,涉及各类涉台的大型活动和工作。如:央视4套海峡两岸栏目、新华社、中新社、《两岸关系》杂志、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中天电视台等两岸媒体宣传报道“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活动、第十届“两湖论坛”、浙台邻里节杭州启动仪式暨杭台民宿论坛、连横纪念馆十周年庆系列活动、公望富春文化周系列活动等活动,充分宣传展示杭台交流成果。

三是发布2018年最美台办人评选活动动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征集评选并公布结果,为进一步打造最美杭州、最美杭州人贡献力量。

四是公开行政工作信息。公开市台办财务预算、决算情况;公开人事变动、调整、晋升及退休情况;公开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公开行政确认事项信息。

二、其他情况

1.2018年度我办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2.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3.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情况

主要存在着年度报告以文字表述为主的问题。通过加强技术人员的学习、培训,内部挖掘潜力的方法,力争使信息公开做到图文并茂,丰富多彩。

  

                                    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19年2月22日    

 

2018年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

 

浙江台湾邻里节民俗文艺演出

 

首届两岸青年发展论坛

 

央视 四套专题报道杭州惠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