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19-02-26 09:37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2月25日下午,市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扎实做好良渚遗址保护利用文章,切实加强千岛湖环境保护,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改革创新,为杭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情况。徐立毅指出,全力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住整改契机,贯彻好坚守耕地红线的基本国策。要主动查摆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进度,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质量,牢牢把住“农地姓农”底线。要以坚决态度推进整治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实施清单管理,逐一对照销号,确保3月15日前如期完成整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攻坚战。

  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良渚遗址保护利用的批示后,徐立毅强调,良渚古城遗址保护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杭州的光荣任务。要充分认识良渚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圣地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文化遗产保护的使命担当。要提高格局站位,树立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扎实做好文化遗产的大保护、大利用文章。市区两级和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各司其职、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提炼、展示、宣传好良渚古城遗址文化。

  在研究千岛湖水环境功能区划和工程建设领域改革工作时,徐立毅指出,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水环境功能区划优化是从根本上落实千岛湖保护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积极推进县域“多规融合”,加快生态功能区谋划建设,努力把千岛湖打造成为全国湖泊类保护的一面旗帜。在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改革创新方面,要坚持流程改造与技术创新相结合,强化监管合力,严肃督查考核,努力营造公平正义、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3月份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杭报记者 郭燕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