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9-02-14 10:03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2月13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市长徐立毅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紧紧围绕实际、实质、实践、实效、实干,坚决做到“实打实”,以更实作风、更快行动、更高标准完成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徐立毅在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部门去年的成绩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意义更为重大。要切实对照省委书记车俊对杭州提出的“坚决扛起省会城市担当,更好发挥‘头雁’作用”要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交好答卷、取信于民。一要立足实际。面对世界新变局、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新形势,坚定、清醒、创造性地做好各方面工作,集中精力抓好杭州自己的事。二要抓住实质。扭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三个重点,聚焦靶心、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好迫切问题和主要矛盾。三要勇于实践。各级干部要拿出“抓”的决心、“钻”的精神、“狠”的干劲、“恒”的坚持,勤于调研、善于创新、敢于碰硬,争当克难攻坚排头兵。四要注重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分类推进,注重选树典型互看互学,不断改进流程优化机制,确保落细落小落实落地,切实提高各项工作实效。五要崇尚实干。政府系统要脚踏实地干,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干,广大干部要提升能力干,扑下身子、躬身前行,努力推动政府工作从“干得了”向“干得好”转变。

  徐立毅强调,一季度马上过半,时间催人、任务赶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既定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实现一季度指标、项目、工作三个“开门红”,为新一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发改委、市建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作表态发言。(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