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时间:2019-12-27 11:25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2月26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世行营商环境样本城市创建、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管理等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民便捷泊车体验,不断提升地下综合管廊管理水平,为杭州一流城市和世界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审议了杭州市对标世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方案。在肯定前期工作成效后,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世行营商环境评估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要争取各方支持,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等事项,主动加强与中央部委、省级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更多指导帮助,为改革方案出台实施创造良好条件。要做好前期培训,制定整体培训工作方案,压实牵头单位和属地政府责任,加强机构培训,做好政企沟通,让企业和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机动车停车场(库)建设和管理办法》(修订)。就抓好下一步政策落实,会议强调,要大胆改革创新,做好“增量”文章,充分挖掘各类停车资源,创新停车场建设模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停车场投资建设,增强城市停车资源的总体供应能力。要加强部门协同,做好“管理”文章,推进停车场配建信息系统与城市大脑便捷泊车系统兼容,动态收集、及时发布停车资源信息,有效提升停车资源总体配置效率。要注重市民体验,做好“应用”文章,不断优化停车信息统一平台系统功能,强化系统安全和隐私管理,为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与服务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杭州模式”。

  在审议《杭州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草案)》时,会议强调,要以管理办法制定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标准、强化绩效评估,加快构建“成熟可行、运转流畅、体现杭州特色、符合杭州实际”的地下综合管廊管理体系,保障城市“生命线”安全、有序、高效运营。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等事项,并对明年1月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