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时间:2019-12-22 11:58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2月20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菜篮子”保供稳价、住房租赁市场试点、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等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政策举措,确保我市“菜篮子”供应足价格稳,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守住耕地保护这根红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菜篮子”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紧盯任务,切实在恢复生猪生产、保障节假日市场供应稳定上下功夫,用心用情保供应、保稳定。要进一步研判形势、把握重点,针对价格波动、雨雪冰冻天气等潜在风险,及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积极有效化解。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各级政府完成自给生产、产销衔接、市场调控、质量安全等任务,让群众吃上平价菜、放心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在健全四级管理体系上下功夫,加强市级层面顶层设计,压实区县(市)、街道(乡镇)和社区(村)管理服务责任。要在增进部门协作上下功夫,加强房管、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实现系统治理和协同治理。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基层自治组织作用,为全省全国输出更多“杭州经验”。

  在研究我市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工作时,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契机,摸清耕地家底,确保永农储备量质并举,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为我市“三农”发展和重大项目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