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时间:2019-12-01 12:41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1月29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就未来社区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新零售发展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头雁”标准加快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打造未来社区杭州样本,争创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新零售示范之城”,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质量推进杭州市未来社区试点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未来社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有力推进、早出成效。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市发改委、建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属地政府抓好试点项目推进,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解、责任有人担。二要加快建设进度,认真对照实施意见,紧密结合项目实际,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力争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三要注重工作结合,统筹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做深做细第二批试点项目谋划储备,确保我市未来社区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在审议《杭州市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建设方案》时,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努力申报,把创建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作为政治责任和重大机遇,全力以赴做好试点申报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同步推进,市发改委、教育局、经信局等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产教融合相关政策,启动一批园区、落地一批项目,确保在平台建设上取得实效。要注重总结、边试边研,及时梳理总结试点经验,加强产教融合制度和模式创新研究,努力为产教融合改革树立杭州标杆。

  在研究《杭州市新零售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时,会议强调,要发挥延安路新零售示范街等标志性项目的引领作用,加大对龙头骨干企业的扶持力度,切实抓好政策兑现,加快推动新零售从“盆景”到“风景”,为全省全国新零售发展提供更多“杭州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12月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部分市政府参事和市委党校教师受邀旁听会议。(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