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79/2019-2341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1-20
发布单位: 市建委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关于钱江新城二期连堡丰城一期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工作
时间:2019-11-20 10:44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府、及市轨道办有关钱江新城二期古海塘规划和连堡丰城项目专题会议精神,为加快钱江新城二期建设进程及配合轨道交通工程实施,,我委邀请专家并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就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杭州市钱江新城二期连堡丰城一期工程初步设计(2019年4月出图)》进行专题论证审查。根据审查意见,设计单位对设计进行深化完善并提交修改资料。项目已获可研批复、规划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意见等,已符合审批条件。综合专家组与会各部门和单位意见,原则同意项目设计。

连堡丰城项目位于四堡七堡控规单元(钱江新城二期)规划范围内,主体沿规划钱江东路和引水河、结合地铁9号线四站三区间(御道站至七堡老街站)布置,对毗邻区域进行地下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总建设规模约33.3万㎡,分二期开发,本次报审的为其中的一期工程。

一期工程西起沪杭甬高速,东至规划月杨路东,北接引水河南岸,南至钱江东路道路红线,开发空间主要包括沿明月桥路、东御路、官西路、红普路以及连接公园绿地地块(JG1404-G1S42-20)等的下穿引水河通道和机场快线御道站的地下空间部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以实测为准),全长约,标准段宽度约,工程主体深度约,设计建筑面积约16.58万㎡。本工程用地范围内地铁工程面积约11.71万㎡(包含两个工程的共有空间约0.5万㎡,纳入地铁9号线项目)。

地下空间开发功能包括:人行公共通道、配套开发、地下停车库、下沉广场等,主要设计内容:工程所涉地下建筑主体和附属结构的土建、机电和装修工程。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