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19-01-09 09:43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月8日上午,市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依照程序,报告将在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后,提请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杭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关于杭州市及市本级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并就2019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财政预算安排、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进行了研究。

  连日来,徐立毅主持召开多个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向老领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富阳区等征求意见,各位副市长也分赴各区县(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集思广益、顺应民意、群策群力,指导推动2019年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促进高质量发展、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贡献更多杭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投资”的决策部署,在谋划新一年政府投资项目时,更加注重优化投资结构,聚焦重点领域,保质保量完成重大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产业、环境保护等关键领域投资任务。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以落实“152”工程为重点,做深做细项目前期,有效提升落地率。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建立科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更好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财政”理念,科学编制好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进一步加强资金统筹,优化支出结构,强化绩效管理,做到预算有据、执行有序、公开有力、使用有效,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